2004-11-13 23:30:14小賜

族聚

今天請老師吃飯,聯絡了早期畢業的學長一起聚會
喝了點酒的老師開始在各桌遊走
老師一個一個向與會的學生聊天談八卦
好死不死竟然問了我一個我最不想談的事情
原本高興的心情一下子被他給澆冷了
當然不悅的心情不能表現在臉上
這個話題也一直聊到我們離開那家餐廳
更倒楣的是
老師也住在學校校舍,我就必須要身負護送之責
一路上他搭著我的肩
就聽他說一些如何面對失戀、怎樣選擇好女人
此時聽到這種論調
如果他知道我的心在淌血他情何以堪
笑笑的送走了老師
一路上都是在思考同樣的話題--「那個王八蛋把話題帶到這裡來的」
所得的結論也只是-「別被我知道誰幹的」
不過除去這個讓人不爽的話題之外
我發覺學長姐們對我相當好
聊天也很投機
一些做研究遇到的困難都變成彼此間的溝通橋樑-縱使我都可以成為他們的小孩了
然而對於我這個小學弟,他們也都很喜歡
剛結束今年的聚會,我又開始期射明年的家族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