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9 01:21:02小賜

委屈

帶沮喪的心情 我走出了會議室
實驗進度的落後尚屬小事
研究方法的不確定性更是將我的心情打入谷底
怎麼辦啊?
儀器本身有問題、量測系統受到電磁波干擾
天啊 有太多的因素無法克服
唉 今天老闆的問題真是讓我無法開口辯解
摸摸頭 低首苦思
又一句 「研究生就是得自已想法解決問題 下週我要看結果」
好想回一句「你來試試」
儀器天生就有缺陷 我已思考出最適合該儀器的試驗方法了 竟還被削
你以為我整個暑假都在玩喔?
每天待在研究室到半夜是無聊喔?
唉 苦命研究生 認命吧
誰叫你是我老闆呢
長嘆一口氣後 習慣性的思考動作-捏鼻子 我又陷入自已的思緒中
若是以我往年的性格 我想我一定會跟老師大小聲吧
畢竟我最討厭別人在我努力很久之後 沒有完全思考過 就胡亂建議或批評
最後在我解釋原因之後又把我想過的方法拿來作為「他的建議」
而最需要他來幫忙的部份就推給我自已去思考
作為學生 忍耐吧 只剩一學年了 論文還需要他來簽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