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26 21:20:57小賜

奇遇

靜靜地坐在 coffee bar 一角,等待著夜的來臨
夜 驅走了白天的暄囂
帶來了寂靜
一杯咖啡的時間,我滿意的將眼光望向落地窗外
原本擁擠的人群已散 街頭上只有三三兩兩的學子結伴快步走過
臉上充滿了倦容 也看得出她們對回家的渴望
「回家的渴望?!」
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 驚訝之餘也暗自感傷
喚來一杯藍山 我再度的深陷在思考中
時間就在我不經意中流逝了
沉思中聽到了咚、咚、咚三聲代表了半夜三點鐘
它提醒了我一件事 三點的統聯開走了
「管它的 翹課吧!」
來高雄至今算算已是第三天了
趴睡在24hr的coffee bar 至早上,然後再規劃當天的一切行程
這種近似瘋狂的舉動我已持續了兩天
正在思考因錯過一班車後所多出來的時間時
一名年輕的少女趨來向我要了一個位子來坐
我環顧四周 瞧膲所有位子都已坐滿了 所以就點頭示意她可以坐在我對面
「雄女的 怎麼還不回家啊?不怕危險嗎?」我這樣想著
最後一口咖啡入肚 溫度提醒了我 這杯藍山已有4小時了
閉起眼享受著酸酸又苦苦的藍山 感受著空氣中的咖啡香
當我再次抬起頭來 眼前的景象著實將我嚇了一跳
那名高中女生在哭耶~ 一時間我愣在當場
而我也發覺全廳的人都在看著我(搞啥啊,別誤會了)
基於對女性的愛護 也基於對眼前情事的發展感到難為
我遞上了一包面紙給她 並要她別再意我的存在 儘情的發洩無所謂
約莫過了半小時 情緒開始穩定了
語帶哽咽的跟我說了聲抱歉 就繼續了她的咖啡
「哇塞!今天什麼日子,錯過了車又扯進了個妳來」
我又望向窗如斯的思考著
「我被甩了」 我隱約聽到這一段話
回過頭來又看到她再次的陷入自我的世界裡 又哭了
看她哭的那麼慘 想想可能又要半小時以上了吧
而無辜的我又再次的感受到四周傳來的冷眼



「夜 不只驅走了暄囂 也把具有悲傷的感性植入傷心人的心中吧?!」
女孩的哭聲中傳來了一則簡訊
原來是哲緯要我趕快回台北的實驗室處理接續實驗的事項
畢竟我已離開實驗室三天,想想也該到忙碌的時刻了 回去吧!
但眼前的這女孩真的影響到了我的心情,不願就這樣離開任她傷心
撕下了一張A4紙,並寫上了幾句話給她
「To 傷心的夜歸人
去難過吧 那是妳的權利 去埋怨吧 那是妳的手段
縱使如此 妳還是得孤單
再多的淚水也沖不掉妳的煩惱
再大的哭喊也得不著妳要的幸褔
傷心理由何其多 多君一則又如何?
最後 還不是要一個人去面對…
老實說我不曉得自已有這種勇氣寫這一則 messeng給素未謀面的妳
或許是站在同病相憐的角度上吧 看到妳一個女孩子這麼晚了還沒有回家
很是替妳耽心 原本想說靜靜的在這陪妳到天亮的 但是我有急事必須要
回台北 所以就留下了這則留言 希望妳能體會 並且早點振作精神
當然我不奢望妳能理解 我只是不願有個傷心人出現在我面前時我是無動
於衷的..」
就這樣 我把A4紙壓在她的咖啡杯底下後 我離開了..

曾經渴望置身在幽暗的夜 享受它帶來的感性瞬間
如今 在經歷過了那一段之後 我不再認為置身在幽暗的夜裡是享受 而是折磨
剛才的留言中沒有說如何面對分手的原因或許是基於這點吧
凌晨5點鐘 收音機傳來蘇永康的舊愛還是最美
剛才女孩的事在這種旋律的催化下 我的情緒達到了極限 我別過了頭暗自啜泣
「傷心理由何其多 多君一則又如何?」不知為什麼 我不願去理解鈺的離去
或許是懼怕最終發現自已只是陪伴個她度過寂寞的棋子吧?!

當我快走到統聯車站時 我又想起剛才的女孩 不知她的心情好點沒?
最終我還是放不下心來 索性回頭去確認
我走到了剛才那間店的樓下 望向仍坐在三樓靠窗的她
我發現她手裡拿著我剛才寫下的留言 好一會兒 她發現了我正透過落地窗看她
我對著她點頭 比出了我折回來看她的手勢之後我又上去了
「謝謝 不過也很抱歉讓你耽心了」她哽咽著說
「我很不放心一個才高中的女孩那麼晚了一個人還在外面 而且看起來又是那麼脆弱的時候 所以我又回來了」我解釋道
於是彼此就這樣聊起天來了
看到她暫時恢復了神采 我也不能再耽擱了
萍水相逢 何必相識
我說了這句話之後轉身就走
匆匆告別後 我趕上了早上7點多的統聯


我常回來高雄 不單是因為它是我專科求學5年所在之地
更多的原因是對她的懷念
雖然知道已不再可能 卻是一廂情願
這次回來 竟然會碰到這種事
聳聳肩 萍水相逢罷了 這樣想想心情也就恢復了平時
坐在位子上 拿起了這兩天的戰果 三首新歌自創
隨著好友所作的曲調 我輕啍了起來
沉浸在旋律中 我將深沉睡去
醒來後 面對的就是現實的社會…
而這一刻 我寧願就這樣放逐自已的心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