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6 11:43:26白愛.丶

祝君安好

 我站在彼岸,绿绿的草地为背影。
   观赏着属于你和她的爱情。
   你和她幸福的身影在眼前掠过,
   我的心瞬间被击溃,支离破碎。

——题记。
 曾有人说“没有遗憾的青春,是不会完美的。”
 我,一个念国中的少女。本该拥有着纯真,无知。却因为你的闯入,而消失地无影无踪。
 一个国中的女子,却经历了不该经历的人情世故。
 曾听到你唤了一声,亲爱。可,答应你的人,不是我。是娇滴滴的女声。是风吹便倒的美人儿。
 她偎依在你的怀里,犹如温顺的猫。你爱抚着她的绒毛,像在无言的宣告,这,是属于我的。
 忽地想起,曾收养过一只黑猫。夜晚入睡时,它会钻入被窝与我共眠。在对着电脑敲字时,它会温顺地躲在我怀里。等待着我对它的爱抚。
 此刻的你和她,仿佛在复制我和黑猫的过去。那么清晰,那么伤痛。
 你会否记得?我们是在乒乓球桌上认识的。那时的你,潇洒的挥着乒乓球棒,顺利地接住了一个又一个球。而我,矮小的身影出现在你所在的球桌上,你呆呆地望着我,错失了一个球。你输了,但你却笑了。你信步走来,用白色的毛巾搽了搽脸。温柔地说,“你好,我是邱伟。”我微笑,点头。“你好,我是盈。”
 就这样,我们相识了。那天起,你的电话和短信连绵不断,让我不知所措。单独见面的次数愈加频繁,与你的感情越发强烈。一种自私的想拥有你的欲望在心中不断萌芽,生长。
 你说,盈,你就像情窦初开的带羞少女,让人有种拥抱你的冲动。
 我说,伟,你爱我吗?
 你说,爱。

 国中是羞涩的。是青春期最初的冲动。
 夜晚,我和你总会在屋顶上聊天,你总会搂着我,指着天空那颗天狼星说,“只要它还亮,我就一直爱着你。”我点头,倚在你怀里,犹如暴风雨来时躲在温暖安全的避风港里。享受着那份唯我独有的温暖,骄傲地笑着。
 黎明,我和你会在家旁的那条小河里戏水。你会在唤我一声,亲爱。
 国中,无疑是被纯真无知包围的年段。那时会愚蠢地认为,这是会一生一世的。
 那时的我们,总会羞涩地走在一起。你总会说,你犹如一朵含苞待放的花,我会陪着你,一直看到那花开的妖娆,盛艳之时。
 直到有一天,在校园的小径上,我看到你拥着颖儿,在我身旁走过。对我,视若无睹。你会否知道,你的视而不见,是对我最大的伤害。
 那晚,我收到你的短信。“我们该结束了,童话里的幸福,不会存在于现实之中。”结束了,再也不会有漫步在街头羞涩的那对情侣,不会再看见一对国中的幼稚情侣在河边如孩子般戏水,不会再听见那屋顶上动听的誓言。
 “我所拥有的,是你给予的悲伤。我所承受的,是你赐予的伤害。如若碰到,她比我好,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按下发送键,从手机里抽出那张属于我和你的情侣卡,是我和你在脸上飘着两片红晕时去邮局申请的。爬上屋顶,往日的你我浮现在眼前。清晰的刺痛我的双眼和那血淋淋的内心。
 拿着卡,在胸口画着心型,表示着,最后一次说,我爱你。完毕后,便把卡丢到了不知名的角落里。如那只遗失了的黑猫。再也没有伤害,再也没有回忆,再也没有踪影。
 
 国中时期,有着青春期的遗憾。那是成熟前的印记。那是遗憾的开端。
 你和她,若能幸福,请记得。你们的幸福是建立在我的痛苦上。

 最后在日记本上写上一句:如若碰到,她比我好,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
 国一那年,他亲手敲破了我的无知,结束了我的纯真年代,带走了属于青春期的羞涩面容。留下的,是满地的残骸,满地的伤害。

 曾听有人说,没有遗憾的青春,不会完美!
 确实。我经历过了!


 如若碰到,她比我好,只望停在远处祝君安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