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5 11:10:04白愛.丶

埃及艳后:美丽与王权一起颠覆

埃及艳后:美丽与王权一起颠覆

写在前面:我用我的文字描绘我所理解的埃及艳后。

题记:我的美丽是与王权一起存在的,可当王权摇摇欲坠的时候,我仍旧站在万人瞩目的城墙上,看夕阳嫉妒我的美丽,任美丽在没落的王权里万劫不复。

一.我的微笑能让亚历山大大帝复活。

春暖花开之季,我只能站在高高的城墙上看地中海,它苍茫的飘浮于亚历山大城旁,像一只守护神般。而属于地中海的美丽却不仅仅只在亚历山大城,虽然在这里诞生了我,克娄巴特拉,当后人一致称我为埃及艳后时,那可爱的“克娄巴特拉”便只代表着小时候有着棕色头发白色皮肤的女孩。我最多的姿势就是眺望,幻想着地中海对岸的罗马帝国能给埃及足够的自由,虽然我的爸爸像哈巴狗一样蹲在罗马公爵的身边,不仅受尽屈辱,还要把整箱的黄金送给他们当保护费。

还是十二岁的小姑娘时,我就知道智慧是不及皇冠的,任何东西都不如皇冠美丽神圣。而我克娄巴特拉却一直信奉着智慧大于皇冠,因为只有智慧才是无穷的,只有智慧才是得到一切的先要条件,爸爸就是一个例子,纵使他有着皇冠,却只能在自己的国民面前趾高气扬,在罗马公爵前什么也不算。我有着棕色的头发,白色的脸颊泛着绯红。我的姐姐是一个性格保守的人,而我不同,有时候我的心里会有着恶毒的想法:毒死姐姐!因为我相信埃及有我的存在会变得更加妖娆,而年长的姐姐则成为了我得不到皇权继承者最直接的拦路人。

当我只是孩子的时候,我就亲眼目睹过有些人打着皇权为名义相互残杀,有些人为了得到最直接的自由,不惜杀死自己亲人,每朝每代的皇权都是用鲜血沾满的,生活在一个众人戴着面具的皇宫里,我并没有像其它孩子那样得到别人的宠爱,因为在拥有至高无上权力的家庭里,只有阴谋与毒杀,所谓的疼爱都是建立在自己的利益之上。我不知道我拥有什么样的妈妈,我只是听别人说我的妈妈是一个美丽的女人,而且善良,可我妈妈还是被害死了,她死的那天起,我才懂得,原来善良是自我毁来的导火线,而太过于多情也只会让自己步入地狱。

埃及是一个古老的国家,而此时亚历山大的故事则成为了传说,默落的皇权被荒淫代替之后,就慢慢的隐褪它先前固有的美好。而我克娄巴特拉却相信我的出现会改变埃及的命运,当爸爸每年都要通过大量的黄金换来暂时的平安时,我就会一个人躲起来偷笑,他是一个懦弱的男人,他连自己的女人都保护不了,还会有什么能力保护自己的国家呢?这个只爱吹笛子喝酒的男人注定只会成为时代腐败的缩影,而我的出现则是像雅典娜的化身。因为城里的人都知道我是一个无所不学的女孩,小小的脑袋里对社会的所有东西充满着好奇。

罗马帝国虽然现在是埃及的保护神,可它有一天也同样会因为埃及没有让它得到好处后把它占为己有,让曾经埃及变成它的一个省,这怎么可以!小小的我心里一直不停的悲慨着,虽然亚历山大大帝不存在了,可他的精神还在,我是亚历山大大帝的子民,虽然我的身子里有着那个无能男人的血,可我的骨子里还是有着亚历山大大帝的勇猛与奔放,我相信不久的将来,我会让埃及再一次威武的站起来,就如果伫立在地中海沿岸的大山一样威武不屈。

我是一个小公主,一个出生在皇权至上的家族里,当所有的人都虎视眈眈的瞄向皇冠时,我只会一个人默默的发呆,我痛恨那些只有皇冠充满占有欲的人,当他们用鲜血完成了对皇权的祭奠后,却忽略了本身所能给予皇权的意义,皇权是一个国家的最高荣誉,它并不是赐予某个人最神圣的权力与自由,它是希望某个人能带给这个国有的子民平安满足的。我的出现就是对皇权的拯救,就是对埃及重现真正自由的根源,就能让亚历山大的精神复活。

二.恺撒,原谅我能给予你的只是情爱,而不是爱情。

想象中的恺撒应该有威武的身躯,锐气的眼神,还有作为男人的拼搏劲,而对女人时也会有柔情的一面。一直听别人在我面前提起恺撒,说他是一个勇士,而在我眼里,他就是神,能够拯救自己的国家的都会是神,他有着足够的资格被我膜拜。从战场回来的士兵,经常会聚在一起谈论恺撒将军,说他有勇有谋,不管是对任何士兵都很严格,可这种严格却不及对自己的千分之一,他是一个处事谨慎的将军,也是战场上最大的赢家。而我克娄巴特拉对恺撒有着十足的敬佩,可在敬佩的同时我却不想被他及他的国家征服,我相信我能征服他。因为他是一个男人,对美丽且有智慧的少女是不会不动情的。

随着姐姐被父亲以抢皇权为理由杀死后,我心里仅存的一片情感仿佛是被中了咒似的。那天,拥挤的人群里,姐姐被人绑着推到了断头台,很多人围观着,而我则只是麻木的站在人群里,看姐姐的脸上找不到昔日的美丽与骄傲,她那时,只是一个犯人,她头发蓬乱,表情呆滞,目光注视着空中一角,我不知道她的心里是不是有着几分感慨,如果她是出生在平常百姓家,或许她会与一个她心爱的男子幸福恩爱,而不用像现在这样,纵有着青春,却只能被皇权打入地狱。当姐姐的头被砍去时,我的目光仍旧没有离开过她,消失在人群里,空中仿佛有着姐姐的微笑,她得到解脱了,在繁乱的家族里,如果不能骄傲的活着,就只能卑微的死去。这是从古至今最真实的一面,我亲眼目睹过数次,也习惯于面对了这种血腥。

当兵荒马乱之时,我也流离失所,率着属于我的一群人马在逃亡的路上奔波着,坚辛充斥在我的生活里,我知道身在皇宫的弟弟只是一个傀儡,他也只能像父亲一样向罗马献殷勤,我不甘心像弟弟一样纵使拥有着皇权,却只能为自己的自由负责,我渴望埃及能拥有真正的自由,这是一个王者应该做的,可是弟弟却被架空着,他只是带着皇宫的宠物,真正的实权则掌握在别人的手里。我不乐忠于流浪,可是与弟弟用武力解决问题也是迫不得已的,我希望弟弟能让埃及复兴,可是他还只是一个孩子,自身已难保。我只能通过属于我的方式得到我想要的东西:真正的皇权。此时的我是一个女武士,有着誓死如归的决心。

多年的攻与退也炼就了我坚强的个性,从小我就知道毅力的重要性,而此时的我就像是一个狮子一样,在沙漠里倔强的怒吼着,我不企求奇迹出现,我只希望我能通过自己的双手得到属于我的一切。苦与累都不重要,我都希望埃及能够从熟睡中醒来,不再软弱的供罗马欺辱。当恺撒打败了他的强有力的对手庞培时,我看到了希望,因为心里一直对恺撒充满着不一样的感觉,仿佛在内心深处有着对他的眷恋,总觉得要跟他发生什么。当看似聪明的埃及人杀掉了前来避难的庞培时,我心头只闪过一个人的身影,那就是恺撒,一个我从未见过却一直有着向往的男人。庞掊的人头与手指上的戒指被埃及人当成厚礼送给罗马人时,我并没有看到这有什么值得庆幸的,只看到了悲哀,属于埃及人懦弱的悲哀。

飘流的日子过了很多年,当我得知恺撒要打着拯救的旗帜踏入埃及的土地时,我就看到了希望,我想我的颠簸的日子应该到了尾声。终于,我与我的心腹想了一个主意,让他把我卷进地毯中,以送给恺撒豪华地毯为理由,把我送给他。小心翼翼的想法,我知道这样有很大的危险,比如会不会被弟弟的势利发觉,比如会不会在中途出现什么意外,比如,恺撒的反应会不会令我觉得沮丧。可是,当我只有这一条路的时候,我就只能唯一的希望按照我设想的方式进行,这是我唯一能做的。

一切进行的都很顺利,我安全的到达了恺撒的卧室,当地毯缓缓的打开,我慢慢的出现在恺撒面前时,我看到了他眼中的振定,仿佛是早就知道似的,而恺撒给我的第一印象就是:他是一个让我捉摸不透的男人,在他振定自若的处表下,没有人知道他有着怎么样的一颗心。我蓬头垢面的出现在他的面前,可是只有二十一岁的我有着足够的青春与美丽来诱惑眼前这个男人。真实的恺撒与我相信的差不多,只不过他有着薄薄的嘴唇及稀少的头发,这不是重点,重点是他有着专横的作风,重点是我们今夜只属于对方。

缠绵后的床上躺着赤裸着身子的男女,恺撒是我的第一个男人,而恺撒却有着很多的女人,虽然我知道恺撒对每个女人都会如此的温存,可是我相信从今以后,他只对我一个女人温存,因为此时的恺撒只属于我一个女人,他身边再也不会出现比我优秀的女人!恺撒答应会让我重新的返回埃及王后的位置,我躺在恺撒的怀里,并没有沉浸的甜蜜里,我在幻想着我下一步应该怎么做,虽然恺撒能帮我扶到埃及君主的位置,可他也同样可以让我从君主的位置上下来,我不甘心受他掌管,我要自己掌握自己的未来,我要自己掌握埃及的未来!

第二天,弟弟看到我后惊惶失措,虽然他还只是一个孩子,我相信他应该知道他下一步会走向什么,他愤怒的把皇冠摔在地上,晃悠着离去。我突然就大声的笑了,原来最最绝决的就是弟弟,他竟然可以如此理直气壮的鄙视皇冠,那个拥有着至高无上皇权的象征物。我成功的掌握了皇权,可我必须要跟我的最小的弟弟结婚,这是多年传下来的习俗。婚礼如期而至,我相信我的小弟弟只是我名义上的丈夫,而夜夜与我缠绵激情的仍旧会是恺撒,那个真正的男人!

三.安东尼,你看克娄巴特拉王朝已经摇摇欲坠,可我依然骄傲,不是因为你,而是因为他——恺撒里昂。

罗马落入恺撒执政时,就开始了大规模的扩张及平定内乱。而此时的我不仅是埃及皇后,而且还是恺撒的情人,我相信恺撒是爱我的,不仅是爱我的身体。不惑之年的恺撒唯一能做的就是认真的拥有我,因为我是一个有才华的女人,我可以做他的军师,可以当做的左右手,我可以帮他分析军情,我可以帮他出谋划策,我还可以让他枯燥的战争生活里有性福。而我克娄巴特拉也不甘心只做恺撒的女人,我要入住恺撒的心里,让恺撒真正的懂得要依赖我及习惯我的存在。

战争在荒乱里继续着,罗马需要恺撒,可是恺撒还是固执的留在埃及,罗马的一切都交给了恺撒的干儿子安东尼,他是一个勇敢的将军,恺撒可以原谅他的所有缺点,而就在这个时候我就对年轻的安东尼产生了好奇心,恺撒随时都有可能离开,而年轻的安东尼则很可能代替恺撒的位置。恺撒留在埃及只有一个原因,那就是我肚子里的孩子,我对恺撒说:不久的将来,将会有一个与恺撒一样出色的男人降临于这个世界上,他就是我肚子里的小生命!恺撒问我为什么断定他是一个男孩,恺撒有好几个女人,他的女人都为她生下了美丽或不美丽的女孩,而我却深信我肚子里一定是一个男孩。

恺撒陪在我的身边,我的身体开始发福,可这仍旧不能渐少他对我的喜欢。或者说当我的小腹开始隆起的时候,他所真正爱的就是我肚子里那个生命,那个被我断定是男孩的生命。而他也只是想印证我的说法,当然,他也充满着向往。我与他乘船环游着地中海,那个美丽的海域,我能感觉到他温存的眼神,这是对我专有的眼神,虽然他也是一个男人,可在我孕育生命的时候,他仍旧没有离开过我,寻找别的女人,或者说,他根本就没有机会寻找别的女人,因为他跟我在一起,永远都不会感觉到泛味,因为我有能力让他保持着足够的新鲜感。

终于,那个生命出世了,他是一个男孩。恺撒为他起名为恺撒里昂。他就是我的希望,也是埃及的希望。我相信恺撒会看在恺撒里昂的份上给埃及足够的纵容的,就像是纵容他对我的爱那样。恺撒答应会给我一个好的未来,可当他踏入罗马领土时,对他心存歹义的人就实施的残忍的暗杀计划,恺撒没有躲过这次灾害,当他的心脏被刀子插入的时候,我的小恺撒里昂正在我怀里吸吮着奶水,他是那么的英勇,我相信他以后一定会像他的父亲那样优秀。就在恺撒消失后,我立即就想到了另外一个人:安东尼。

安东尼找到了合适的理由消灭异己,他打退了暗杀恺撒的一帮人,与如同时,他也成功的成为了罗马的君主。于是,我就把目标对准了安东尼,我相信男人最大的弱点不是战争中的失败,而是女人!尤其是聪明的女人,就像我,有着姿色,还有着手段。虽然我刚生完孩子不久,可是我仍旧美丽,我有着足够的能力吸引到安东尼,那个早就对我的美丽向往的男人。一切都顺理成章的按照我预期的方向发展着,安东尼成为了我的床上客,小恺撒无数的目睹着我与安东尼的缠绵,当恺撒里昂的哭声随着我与安东尼的呻吟声起伏时,我只有一个想法,那就是:我的小恺撒以后要当罗巴的继承人!

离婚,当我为安东尼生下第二个孩子的时候,我就希望他能只属于我一个女人,那时候他已经老了,松驰的皮肤下却仍旧有着一颗不老的心,他会不时的瞄向女仆的胸部,我只是会睁一只眼闭一只眼。我悦儿的声音不时的在夜里飘荡着,安东尼最终还是没有经住我的软语,提出了向他的妻子离婚。就在这个时候,屋大维心里暗藏的野心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理由爆发了。他向罗马人说安东尼成为了我的俘虏,他还打算把整个罗马让给我,所以希望所有的罗马人能联合起来排斥安东尼,因为安东尼是罪恶的,因为他有着出卖罗马国家的罪恶想法。

战争又发生了,这是因为我而起的第二次罗马内战,第一次内战就是在恺撒被暗杀后,由安东尼率领的军队与恺撒异己之间展开的,而第二次内战却也与安东尼有关,而这次安东尼是被动的。海战,安东尼幻想着一次海战,如果他能胜利,我就能看到更长时间的光明,而当安东尼有心无力的表情出现在我的面前时,我就预感到会发生什么,果真如此,安东尼最终在这次内战中失败了,而我的小恺撒却还是一个孩子,一个长的酷似恺撒的孩子。当安东尼的尸体被罗马人系在神像前时,我终于绝望了。


四.纵使我的皇权不在,可我的美丽永远都不会老,你看我笑得越来越妖娆了。

罗马的皇权落到了屋大维的手里,而我却再也无力去诱惑屋大维了,因为他对我的怨恨超过了我对他的吸引力。我知道埃及的明天会如何,或许前一秒钟埃及还是平宁的,而这一秒钟罗马的军队就出现在了埃及的大街上。我无法想象自己会受到屋大维如何的羞辱。可我绝对不会屈服于他的,我不会像我的父辈那样甘心做他们的一条狗,如果我能屈身也是为了整个埃及的安宁,而不是为了我能苟活于世。

我把小恺撒里昂交给了我一个信赖的心腹,让他带着我的小恺撒离开这个是非之地,让他平安的活着。而此时当我再一次看着恺撒里昂的脸时,我就突然想到了那个我曾经爱过的男人:恺撒,我无法预知恺撒里昂能不能像他的父亲一样做一个勇敢的将军,我只希望不久的将来,他能仍旧活在这个世界上,那怕他没有显赫的地位与身份,只要他能活着就好。我走在那个我经常逛的公园里,看到眼前的一切,心里突然就麻木了。当我的儿子恺撒里昂在我的眼前消失时,我的心一下子就死了,我虽然可以拯救埃及若干年,可我仍然无法让埃及能永远的自由,不受罗马的控制。

镜子里的我仍旧美丽,我有着让人难以预测的才华,我相信我的存在就是对埃及的拯救,虽然我的生命里有着不同的男人,虽然我用我的身本完成了自我价值的体现,可是我所做的一切就是希望埃及能够安详的像个孩子,永远都不受到伤害。我用我的智慧俘虏了罗马帝国帝王,让他们纷纷拜倒在其石榴裙下,心甘情愿地为其效劳卖命,而我,纵使背负着别人的谩骂,可我依然骄傲!

该消失的最终还是会消失的,而美丽可以永久的保存。我打开了那个盒子,里面有一条毒蛇,它好久都没有吃东西了,我相信此时的他是饥饿的,我脸上的美丽被夕阳微微的照射着,呈现着和协的美,而我克娄巴特拉似乎也完成了我的使命,是到消失的一天了。我把手伸进了毒蛇面前,他也如同男人似的,对我充满着渴望及强烈的占有欲。手指传来阵痛,就如同初夜恺撒温柔且粗旷的侵犯,在我的世界里,不久就会恢复平静,而人们眼里的埃及艳后直到闭上眼睛的那一刻却仍旧相信:智慧大于皇权,而美丽则是女人最大的资本,勇敢的征服永远都是胜利的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