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04 01:21:14白愛.丶

 不眠随笔笔录、

两 个 人 的 阳 光


年年漫山遍野的杜鹃花红艳艳一大片,从山脚一直燃烧到山顶,今春刚一露脸就化作了泥尘,湮没在幽幽深山里。

某某,你知道吗?自从你走后,每年的这个时候,我都会精心挑选几枝含苞的杜鹃花插在瓶子里,放在窗台上。晨沐朝阳,夜饮露色。细洒清水,轻抚叶脉,让它的淡淡芳香飘满整个四月。

匆匆忙忙的城市生活里,桃李愁风雨,春在山头杜鹃笑。我知道,你一直喜欢杜鹃花,于是我也悄悄地喜欢上了杜鹃花。每天一早一晚,我都会默默地看着花,与它轻声对语,花儿温情地在晨曦微露中慢慢绽放。

夜,很静,很静。遥望长空,没有明月高悬,没有星光闪烁,却有一双眼睛在守望另一双眼睛。孤身独影中,泪,无痕。杜鹃花悄悄张开了花瓣,柔柔地看着我含笑而语。

我,别哭。我陪着你!

我婉然一笑,这个夜晚,她不悲伤。

四月,不打招呼地又来到了我的窗外,阳光戏谑着浅绿色地窗帘,牵着我的眼睛看见了那个瓶子。我不禁一颤,瓶子,空空的!刹那间,针刺般触痛了我。我神经质般地冲出门去,一口气跑下2楼,一个人穿行在阳光里喘着大气。

还是那条熟悉的小径,还是那年的小白花星星般点缀在路旁的浅草丛里。地里的油菜花黄灿灿地在眼前晃来晃去,令人头晕目炫。我疾走而过,很快地将它们丢在了身后,直奔大山。

清脆的溪水叮咚声轻轻地传来,我知道,跨过这条小溪就到了。远远地,我搜寻着那一片杜鹃红,眼前青翠绿满山林。红红杜鹃尚在酣梦之中?

我啊我,杜鹃花早就开了,你怎么会错过花开的季节呢?我一边寻找一边埋怨着自己。谁这么狠心一手遮山啊?多少也给我留几枝啊!

杜鹃花,某某不能没有你,我更不能没有你!你知道吗?某某的那句话像刀刻般刻在我的心上。

阳光下,一抹淡淡的红撞进了我的眼球,我欣喜若狂地往前方不远处跑去,一株山楂花轻轻晃着小脑瓜,吃吃地笑着。我颓然了,跌坐在山石上,一缕忧伤悄悄潜伏在心头。

怀揣着一丝希望,我还是踏上了前往回家的客车。她来到了清江河畔,阳光轻盈地贴着水面,日光下彻,清澈见底,水草细石,触目可及。石砌的堤岸上,只有我的皮鞋声“嗒——嗒”在四月的阳光里。

某某,你已经在前面柳阴里的长椅上等着我吧?

我迟疑着不敢往前走,我把目光移向了河面,阳光在河面上跳跃着,我把心思揉进了河面的阳光里,往事似乎就在眼前重现。

那也是个有阳光的四月,河水没过了我的膝盖,没过了我的双肩,漫到了我的嘴边……我慢慢地闭上了眼睛,这一刻,我知道,一切即将在我的生命里消失。一年的时间非常短暂又很漫长,反正就是一年的时间,与其365天忍受着这巨痛与折磨,不如早早是结束了就解脱了。潜意识里,我想,此时,只有我的长发飘散在河面的阳光里。

朦胧中,一只粗壮有力的手牵着我的手一下,一下,移动起来。

阳光下,两个湿淋淋的人相对无语。只有阳光,轻柔地抚摸着我们。

我叫某某,明年的今天,请你带几枝杜鹃花送给我,就算是对我的谢意吧,好吗?记住,我会等候你的到来!

我叫盈,我……

微弱的声音一下子被阳光包裹住了,耀眼的绿军装很快消失在金色的阳光里。

明年的今天?杜鹃花?等候你的到来?

某某?

静静的河水波光鳞鳞,我懵懵懂懂地把这句话种在了这里。这里有清澈的河水,有凉爽的空气,更有那温暖的阳光。我相信,阳光会为我好好珍藏这句话的。

同时,我也把这句话有意无意的种在了自己的血液里,带着它,我开始了新的人生旅途。

岁月在我的生命长河中迂回曲折地行走着,一路上的风浪,一路上的峭壁,多少次逼着我几近于崩溃的边缘。然而,我没有松手,没有放弃。我始终记着四月的阳光为我珍藏着的那句话,我始终记着自己的血液里有一粒杜鹃花的种子,春天来临的时候,淡淡花香就会飘满整个四月!

某某,你应该在前面柳阴里的长椅上等着我吧?

可是,我两手空空,我没有给你带来杜鹃花,我……

我犹豫了,我又停下了脚步,我不敢往前走。再往前走,离某某就越来越近了,我心中反而有种莫名的惧怕。

我是要继续往前走,还是回去?阳光在我的脚下深情地凝望着她,对着我轻轻耳语。

盈,你是个勇敢的女孩,生命在你的旅程中不是已经绽放了坚强吗?

我微微一笑,牵着阳光的手,迈开了脚步。

盈,你来了。在这个有阳光的四月又看到了阳光般的你,真好!

我怯怯地两手捏着衣角,不敢抬头看他一眼。

我……我没有……杜鹃花!

不,你有。杜鹃花盛开在你生命的血液里!我已经收到了你送给我的杜鹃花!

我愣住了!

我缓缓地抬起头,惊疑地看着他。俊秀的面庞透着一份庄严,庄严里又流淌着深深柔情。

他笑了,笑得和阳光一样灿烂!

明年的杜鹃花一定会开得更艳,我还在这儿等你,记住,一定要来!

我想知道,为什么一定要杜鹃花?为什么……

阳光轻轻地阻截住了我的话,他的绿装又很快地消失在金色的阳光里。

于是,我又开始等待杜鹃花盛开的季节。

我忘却了时间的无情,忘却了病情的折磨,生活在等待杜鹃花的日子里静静流淌,生命在杜鹃花的期待中悄悄延续。

这一天,医生笑笑地告诉我,你的病情逐渐在好转,这真是一个奇迹!

那一刻,我不知道自己是怎样一种心情,想哭,想笑,想奔跑,想大喊……可我非常清醒的一点是,我只想拥抱阳光,想在阳光下,静静地,一个人走。想牵着阳光的手,一个人,走一走。我想到了他,我想到了杜鹃花。

生活,终于没有抛弃我。生命,终于没有抛弃我!

我,哭了。

漫山遍野的红杜鹃啊,笑逐颜开地伸出了双手和我紧紧相握。我终于赶上了杜鹃花盛开的季节,我精心地挑选了几枝又红又大的捧在胸前,心儿随着车子小鸟欢歌似的驶向县城。

风儿梳理着我的长发,阳光在我的发间尽情地玩耍。我往前飞奔而去,飞向了前面柳阴里的长椅……

你一定在柳阴里的长椅上等着我吧?我给你送杜鹃花来了!

静静的柳阴下,长长的木椅上,空空的,不见一个人!

这……这是怎么了?

你在哪里?你来了吗?你没有来吗?

我,呆在那儿,不知道了自己是谁。

河水静静地在我眼前缓缓流向远方,阳光贴着我的脸轻轻地告诉她,我,你是个坚强的女孩,生命的长河中常会有风浪的,不要轻易地流泪!

我想哭,很想哭。

你说过你会在这儿等着我的,可是你在哪儿呢?

我还不知道你为什么要杜鹃花呢?

阳光陪着我坐在长椅上等着,一直等着……

他,终究没有来!

夜凉如水,风绕过流光溢彩的街市,我想把自己的苦楚隐藏在这寂静的丛林旁。我倚着窗台,小心翼翼的把花插在瓶子里,纤纤细指轻抚着红红的花瓣,两行清泪悄然而下,我哭了!

绵绵幽怨的琵琶曲一直在房间里萦绕,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老地方,任凭琵琶声声低诉在她的脑海,我的心间,我的全身的每一个毛孔。我不想醒来,阳光早已被黑夜吞噬,我把自己深深地埋在这幽怨的琵琶曲中。

夜,深了。

我不想睡,我轻轻地点开频道,关于战士的故事常常从这里告诉我一个军人的人生。他是穿绿装的人,他也应该是这个频道里的故事的主人公。我告诉自己要象等待杜鹃花开一样等待,总会有花开的季节。

一个晚上过去了。

又一个晚上过去了。窗台上的杜鹃花慢慢地失去了山里的润泽。我依然精心呵护着,我知道他喜欢杜鹃花,杜鹃花不会凋落的。

这是一个狂风大作的夜晚,虽说是春天的夜晚,可是风,疯狂的嘶鸣着,横扫于枝缝叶隙,怒吼于房檐屋壁,呲牙咧嘴地摇晃、撕扯、摔打、撞击……雨,肆无忌惮的泼洒着。大大咧咧的从九天倾泄而至,一点一滴,成珠成串,拍击、砸碎、滑落、流淌……

单簧管的粗重如泣如诉地一遍遍在我耳旁绕来绕去,频道里的播音一改往日的轻松欢愉,低沉凝重的声音传进了我的耳朵。

昨晚,又一处山洪爆发,被派往前去营救当地百姓的武警官兵用他们的血肉之躯再一次唱响了雄壮的军魂之歌。

我收到了一封信

盈,你好!

我知道今年的四月你一定会到清江河畔来的,而且一定会带着杜鹃花去的,原谅我不能去了。临行前写下这封信,希望你能听到。杜鹃花以杜鹃啼时而开,春天来时,一望无际,以殷红为正色,有诗云:“子规魂所变,朵朵似燕支;血点留双瓣,啼痕渍万枝。”另有著名诗人白居易对杜鹃花的赞美“回看桃李都无色,映得芙蓉不是花”,可见杜鹃花在万花群中占有的位置。她不仅有着美丽的外貌,还有那战霜雪、抗风寒的倔强性格。这应该就是我要你拿杜鹃花送我的原因吧。

人生不可能一帆风顺,挫折与坎坷是常有的,百川入河,流经九曲十八弯;小树参天耸立,历经风吹雨打;诚然,生活亦不可能四季如春,所以还是得勇敢的去面对生活,去挑战苦难!

盈,你已经做到了这一点,我相信你在今后的人生道路上会越来越坚强。杜鹃花浸透了血泪,却能年年红遍山野……

我泪眼盈盈夜无眠。天亮了,遥望东方,太阳冉冉升起,亲爱的他啊,你一路走好!

杜鹃花啊,你盛开在我生命的血液里,燃烧在他生命的长河中。我要歌唱,快乐的歌唱,杜鹃花陪着我坚强地绽放!

四月的天空,迷迷蒙蒙,阳光暖暖地映照在河面上。又是杜鹃花盛开的季节,静静河畔,我一个人静静地走在两个人的阳光里!




放你至掌心,好好疼爱

清晨,在淡淡思念里做一个深呼吸,只是相信清新的空气里有你淡淡的清香;
中午,把那些思念融和在心底,透骨清凉,阳光下,能看到自己心静如水;
黄昏,把深深的想念写满天涯,于斜阳残照里瞬间绚丽;
深夜,把你捧在手里,放在心上,温暖映红了双颊、斑斓了梦境。

把你存至掌心,不与离弃

迷迷糊糊的睁开眼睛,房间有些许的暗淡,外面却已有阳光。把目光转移,躺在身边的布娃娃依然睡得安稳,这个时候,我很安心,也很知足,幸福依然还在,并未失去。那个城市的你,这个时候也许也如布娃娃一样安静幸福的熟睡;也或许象我一样渴望着彼此的怀抱。这个清晨,真的想穿过这个城市去听你梦里的呓语,把你的微笑尽收眼底。

把手机里的照片反复的看,知道自己此时想着一些什么,心有点酸酸的苦,把一个人放在心里想念,久了,便会生出许多的担忧,把你爱得太深,已至于总是莫名的害怕一些事情的变化。看了看窗外的天,一切都是如此美好,那么,我们的将来也一定会更好。闭上眼,把你的容颜一点一点的回想,累了便停留在你的世界里,抱着属于你的布娃娃傻傻地笑,我什么都不想要,只想拥有你一辈子,看着你微笑。

与自己的影子对视,别开寂寞的岁月,我看见眼眸深处你的容颜。把娃娃抱在怀里,把手机放在胸前,你的声音还在耳边回荡,很美,美得让自己不敢相信这一切都是真的。清晨六点,我坐在床上,看刚升起的阳光,看你在我心底一点一点的延伸。清晰的想念,模糊的视线,突然发现,这种被想念包围的生活也会很好。

张开手掌,看凌乱错综的纹线,把时间从认识你的那天起隔断,然后小心的把你放至掌心,近与远都揣在身边。无论走在哪里,都能感知你的存在。然后把你把我,把我们的相爱念叨起一个故事,一个永远都没有结局的故事,想这些的时候,突然也发现自己是很自私的女人,想要的不止是和你这一辈子,还想生生世世的轮回。我微笑,带着睡眠不足的模样,然后想,自己也并非另类,从骨子里去爱上你,也就该这么自私一点。

追寻的路上,全是你的影子

我知道,有很多目光,还有很多的祝福,一直都停在我们的身上,还有我的那些字里。在昨夜,我想着你的那些字,平淡却让我从内心感觉幸福的话语。我不得不相信,这样的一个你,给我平静的生活带来太多的喜乐。接近某些习惯,与某些想念,我越来越感觉自己的生活不再是平淡无其,也不再是只有灰暗的颜色。

我一直在等待,低着头,象是要把自己埋藏,直至某天遇上老天恩赐我一辈子的爱人。而这些在遇上你后,我便相信,所有都是宿命的安排,把自己埋藏得太久,已至于忘了爱情的本质。现在念着你的容颜时,我便能清晰的把爱情看清,一直在追着你的脚步行走,目的地在不远的幸福处,而目光却永远不舍的停留在你身上。

对你的思念,我一直并不认为只是文字的华丽装饰,相反,每次带着思念的心给你写字时,我的思绪会一片空白,然后整个屏幕或者整个视线里都是你的影子。我能写的只是心里强烈的想念和凌碎的字句。而这些,我也是深深明了,只有你会一点一点的看懂,别人都难以体会。

每个夜里,心里都会有梦,而这些梦,在阳光照耀这个小镇的时候,我会相信,心中的那些梦,只有你才会真正的懂得。有些想念不用任何言语,只是看着你的名字,看着你的照片,心便会幸福的微笑,想念会透过这根细细的线传达在你的流光里。

心思的随动是慢慢的在一瞬间开始,走过一条又一条熟悉的街,人依然是这些人,物也依旧是这些物,却从未如此的感觉它们是那样美丽。一个人走路,总是适时的看自己的掌心,也许别人会认为什么都没有,可是我却能从这样的错乱的掌纹里看清你的笑颜,还有你淡淡的微笑。很真也很美。

在阳光下细细翻看我们走过的痕迹,象是在走一条命定的路,一切都有条不絮,而我们从两个不同的方向朝着一个地方奔跑,守望共同的生活。那个时候,我常常会很骄傲的告诉身边的同学,我说我很庆幸,我也能收获属于我的爱情,也很为自己那些颓废的等待说声值得。

我傻笑,是因为你存在我心间

有时候不知自己的对与错,却固执的相信,所有感觉都是对的,因为有你,便不再感觉心是慌乱的,或者再也不认为自己曾伫立在荒原之上。街道的两边树荫下暗凉的一侧,我象是看到些许梦境,象昨夜的你,在我梦里,在我身侧,朝着阳光的方向仰望,而我的手在你头顶,挡着有点象是烈日的光,那个时候的我是幸福的,那个时候的你也是如此的可爱,能让我无期限的疼爱。

走了一个圈,才知道今天不用上课了,往回走的路上,行人很匆忙,而我却走的有点懒散。心情是极至的美丽,我的微笑在阳光下绽入,映入很多人的眼球。那些陌生的,熟悉的人也朝着我微笑的时候,我甚至以为他们能看透我的内心,能看透我在阳光下幸福的相念。

和朋友一起吃早餐,然后逛街,听他说许多和恋人间的事。我只是听着,然后心里暗自的喜悦。我在他面前笑,笑得很坦然,我喜欢这种感觉,看着友人惊奇的表情,还有自己的傻笑。这些没人能明了,我想,只有此时依然在睡梦里的你才会知悉。才会更懂得我为何如此幸福,为何如此喜欢生活。

想念你的时候,我会有很幸福的姿态,这些我能从友人的目光中明了。他说:“**,我喜欢现在的你,让人如此感觉亲近,还有我能从你的眼神里若微的感觉点温暖”我笑,然后唱一首很老很老的歌,最后两人都笑,我想,他笑也许是因为我唱的这首歌如此的旧,也是如此的俗气,而我笑,是因为只有你才会知道我唱这首歌的原因。

我的阳光,我的爱恋,我的宝贝,我的你,这是我的全部,我想一辈子都拥有,我想一辈子都为此而努力。在彼此生活的以后,你的视线和我的视线都是对方的唯一,这些也许,便是我想要的结果,而永远有多远,无人能知晓,但属于我们的永远,会一直存在于我们心间。

阳光照射的地方,全是我对你幸福的想念。。。。。。
握在手心的想念,原来也会是如此的幸福。。。。。。







淡淡的,浓浓的

很久,又是一次很久的消失,对于一些东西仿佛看淡了,其实都印在心里了。习惯忘记一些隐藏于心里的恐惧,以为可以不再被那些忧伤与绝望困扰,但是我错了,一切都不曾远离。

写不出字,对着屏幕长久的发呆,脑海里一片空白,该写些什么呢?生活,爱情,还是身体,绝望,希望还是奢望?很多时候感觉自己在背着一个定时炸弹行走着,不知道什么时候就会完结,不知道在哪一刻,不知道在谁的身边谁的怀里。

蓝色生死恋般的爱情是那样的唯美,但是现实往往没那么轻松。我不想成为任何人的负担和拖累,因为我明白有些承诺只能是说说而已。生命像一个倒计时的时钟,分分秒秒的在耳边敲着警钟,对于任何人都是一样从不偏袒。

很喜欢问别人一个问题,如果明天你就要死去了,今天你想做什么,你会想念什么人。其实很多人都不知道自己想要的究竟是什么,做一些无谓的取舍。生命不过在转瞬之间,做自己想做的事情,爱自己想爱的人,尘世就变得简单。

开始喜欢参禅,开始喜欢领悟,我想要找到一个减轻痛苦的办法。我只是一个平凡的女子有着世俗的一切牵绊,有着不能舍弃的七情六欲。我想要一个信念,坚定一些不安,平复一些惊恐,淡然一些,面对一切的磨难。

人世间有那么多的美好让我舍不得,有那么多的人让我牵挂,我会好好的。我想开心地笑,没有阴霾,远离伤害。我希望能得到上苍的怜悯,不要再留我一个人在那洁白的房间接受从冰凉的仪器传递到心底的寒意。

爱人的怀抱是那样温暖,有些眼泪还是悄悄的落下了,在他没有注意到的那一瞬间,转过头有着依旧开心的容颜。爱不是要他担心,因为我明白,他的心里装得满满的,都是我。无论我怎样的责怪,怎样的折磨,他就是那样沉默的在我的身边不离开。

我不知道自己的存在对于他而言是不是一种伤害,爱上一个这样的女子,他的心里应该比我还痛。爱情是如此的折磨,我们却身陷其实无力自拔。无数次的分分合合,无数次的纠缠,无数次的泪眼相对。爱情对于我们,太过残酷了。

很多的爱我现在能够看到了,即使生活中还是有很多的东西需要面对,但是我没有埋怨了。能够被这样好好的疼爱着,纵然明天就要离开尘世,那么至少在今夜我是幸福的满足的。人生有些东西是无法自己左右的,那么我希望他可以永远幸福快乐,可以好好的生活。

淡淡的,浓浓的,永远的,祈祷出现一个奇迹,给生命一道光芒的照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