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22:03:03白愛.丶

  ﹡最后一次说  我爱你、

〖眸光流转〗
              
回首,凝眸,刹那,一生。
顾盼生辉,只因你的回首
破解我所有关于美丽的密码
明眸如水,缘于想念的秋水三千


〖静听花开〗
              
花不能与叶对话,而我
可以对你说:花开了
你听——花开成海,海潮如歌!
春风总是那样柔软,一如你话语间的温暖
回旋在耳际,就如沐春风
置身于一场不愿抽身的风里
千回百转,百转千回
终,还是不忍远离。


〖风里絮语〗
                 
拂面而过的风里,依稀有你的呼唤
在遥远的那端,散落在身后的时光
被你一一聚拢,宛若重生!
我站在风里翘首,只想
让目光延伸,望向远方的远方


一场雨,将春初的暖一丝丝剥离
冬里残留的痕迹四处游走
想象里的春暖花开
在雨里零落成泥。


〖宛若幸福〗           
将心事一一罗列,字字句句都会有你的名字
这样深切的想念,象一场不能醒来的梦
或许只是不愿醒来
想象一次春暖花开的盛况
幸福,就会淹没我所有来去的途径
独剩下通向你的去路



指端绕了青丝几缕
心事就会在眉端聚拢、散开
你的名字就会在心间折叠
织就一只飞向你的青鸟
传递这红尘中的想念


〖心事化蝶〗
                            
花是春的心事,云是风的心事,雨是天空的心事
而你,是我的心事,那样柔软而只能收藏的心事。
不能逃离你柔情的牵绊,不是因为诺言的生动,
不是因为春天的惺忪,而是因为你眸中的深情,
浓烈如酒,而我,浅尝辄醉。
醉时,心事如酒,自眸中奔涌而出。


想着你,就会有无奈
那些日渐厚重的无奈
让心事成茧。
或许,终有一日
破茧成蝶,阳光下飞舞着的斑斓
哪怕遗憾,都是甜美的回忆
那时,我笑如微风
拂过你眉端所有的轻松与淡然。


〖花若离枝〗                
种种念想如花,盛放在此刻的心间。
而你,便是开满我念想的花枝。
一旦抽离,那些花,瞬间凋零。
魂牵梦萦的,只是曾经的美丽




暮雨洒窗寒又降,
风送淅沥,
婉转如轻唱。
夜静人悄声愈响,
点滴不尽徒惆怅。

雨罢难眠庭院望,
水色盈盈,
喜见塘池涨。
虽有夜凉秋意爽,
举杯邀月心酣畅。






[ 最后一次说爱你 ]

在故事的最后,谁都不愿开口。
在倔强的背后,看不见伤口。
在微笑的背后,放弃自尊挽留。
在这样的时候,给我一个理由,放手或者往前走。
没有你的生活,再华丽又算什么?
有些幸福简简单单就已足够。

[ 无处安葬 ]

我决意忘记你。只能忘记你。
就像你可以毫不留恋的将我从你的记忆中驱除一样。
我以为我也同样可以将你从生活里彻底抹去。
不留痕迹。
也许这个过程很漫长,很忧伤,我唯一能做的只有遗忘。

你放弃了我,终于还是放弃。
我又该怎样去理解你诺言里所谓的含金量?
你无视我的感情。甚至唾弃。
我又该怎样开口去乞求你给我机会?

整个四月,似乎都太过沧桑。
太多的故事,太多的感伤。或相关,或无关。却在同一个时间,同一个原点纠缠蔓延。
不想牵扯,却无法躲过。
那样的爱,其实太过卑微。我的骄傲和自尊,早已经被踩在脚底。我还能怎样?我不能怎样。我能做的只有把曾经书写成过往。
那些感情,无处安葬。

什么都不再想说,什么也都不能做,我只想逃。逃去一个没有记忆,没有痛苦的地方。
荒无人烟。
某些人想安静,某些人也许永远都无法安静。不想把这样的痛苦说成是伤害。因为也许错的根本就是我自己。我没有理由去埋怨谁。
失声痛哭,眼泪模糊的只能是假象。
没有安慰。
最后一次,想说爱你。

[ 无处告别 ]

还是要离开。
走的越久,越开始明白,那些爱,原来都是记忆深处游离的思维。
痛苦是过程,死亡是结局。

你说过,不会伤害,你问我为什么要去伤害?
可是,除了记忆和伤痛。这个结束的季节,我什么都不能带。我两手空空,只剩眼泪可以缅怀。
你怎么可以这样?你怎么可以把我当作所谓阴谋代罪的羔羊?

谁比谁清醒,所以,谁比谁残酷。
如果注定是一场游戏,我逃不过谁先动情谁先死的命运。
GAME OVER 的时候,谁还记得谁的感情?谁还眷念谁的伤心?
都是过去。永远过不去。

总是以为自己会对流逝的时间和往事习惯,不管在哪里,遇到谁,或以什么样的方式结束。
其实心里是多么的憎恨离别,尤其是在四月。
安静的离开,安静的等待。心里还存在某种期望。
爱会回来,一切还在。

我努力去维持自己的想象。我的痛苦发不出声响。
原来失去的感觉不是受伤,而是绝望。
无处告别,独自缅怀。


[ 所谓遗忘 ]

还是很想你。一个人。
黑夜白昼,我看得见自己的忧伤。时间倒映出我的想念。我还是很想你。
在每一个眼波流转,思维停滞的瞬间。在每一个无法实现却仍想坚持的永远。
你看不见,也不想看见。
所谓遗忘,原来只是一个自欺欺人难圆的谎。


那些片断,过尽千帆,独自凌乱。
分不清是非,看不清完美。
你真的可以安静吗?我不想怀疑。你的残酷和冷静我已经领教在心。

你永远不会知道你带给我的是什么。不只是记忆,不只是伤害。而我什么都不能说。
我不明白你何以说放就可以放?难道那些过往从不曾在你心里存放?
你怎么会不痛呢?怎么会?

知道会结束。知道要忘记。你连告别都没有给我机会。
我是否可以理解成另外一种含义?
没有说过再见,我是否可以继续等下去?
等你开始拒绝安静。
等我开始厌倦流离。
我还是很爱你。我拿什么将你忘记?

=============================================================

[ 爱一个人原来和幸福并无关系,日子依然,没有什么东西可以永垂不朽。
某些事情只有上帝知道结局。最后一次,我想说爱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