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14:54:04白行

約旦之旅 –悠然自得的比利時夫婦



旅途中總有機會跟某些人特別有緣,因為大家去的地方總是差不多,在這次約旦的六天之旅中,我跟一對比利時夫婦特別有緣。

這對比利時夫婦約六十歲,相信十分喜歡旅遊,我跟他們住在安曼的同一個旅館,在佩特拉時則在餐廳吃晚飯時相遇。每當我回到旅館時,他們定必坐在Pantry的,看看書或看看新聞。問他們今天到過那裡,他們好像不大有興趣跟你談;他們之前在香港有約一天半的停留,竟到了九龍公園和旺角的金魚街、雀仔花園等,卻沒有上到山頂,我相信他們旅遊的方式不大管什麼是旅遊點吧。他們走路時一步一步、慢條斯理,但你會看得到他們心境的平靜,不像我們旅遊時會擔心浪費了什麼時間沒去到什麼地方的;他們真像散步多於旅遊,到約旦就像換了一個散步的地方。

但從這對比利時夫婦我有種很親切的感覺。他們會因為再見到我而展露歡迎的笑容,跟我問候一下;先生一頭白髮,樣子慈祥,如一位慈夫般;太太以一位歐洲人來說十分矮小,一頭棕紅色頭髮,樣子有點像本人偶像法國女導演Agnes Varda。附上的照片是本人在旅程中最後一張所拍的照片,是在安曼旅館的sitting room所拍的,值得留意的是太太手上手持一部十分舊式的電子遊戲機,她久不久就會拿出來玩一陣的,這部電子遊戲機可算是這對在約旦散步的夫婦、一副悠然自得的象徵。


史馬特奇奇 2009-07-03 17:23:52

阿....好喜歡他們這樣旅行的感覺阿!

Nancy 2009-06-22 10:33:52

旅行中的邂逅
往往是日後美麗的回憶

誠摯邀請您參觀我的部落格
一起欣賞世界之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