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17 00:14:51白行

後金童年代的意大利

意大利自從於2006年奪得世界杯後,王子托迪退出國家隊,意大利也正式進入後金童年代。

在這個轉接期,意大利於歐洲國家杯外圍賽抽中了與法國、烏克蘭和最不幸地竟要跟蘇格蘭同組。下一場賽事就是要對蘇格蘭的生死戰,我觀乎上一場對格魯吉亞的正選陣容,我看不出意大利有確實勝利的把握。

上一場對格魯吉亞的正選陣容︰

保方 – 保方的穩健向來是因為他的隊友而多於他自己的能力。大部份時間跟簡拿華路和杜林為隊友的話,那有門將不穩健?

奧度 – 國家隊近年穩佔右閘一職,助攻表現比防守突出,最可取的是奧度擅射十二碼。

格羅素 – 這名助攻力極強的左後衛一直回復不到世界杯的水準,但世界杯的表現使我知道格羅素是關鍵時間球員,非常希望對蘇格蘭一仗能以正選上陣。

巴沙利 – 巴勒莫這支中型班出了巴沙利這名國腳級中堅,但球隊的防守從未因此而穩定過。

彭努基 – 高峰期在十年前已過的彭努基竟要在今天出山救國,如戈爾般咸魚翻生的 Inconvenient Truth。

加杜素 – 永無讓你失望的加杜素,永無讓你驚喜的加杜素。

派路 – 在三閘線較炮,慢條斯理的步伐,起伏不定的狀態,還有介乎直線與醫院波之間的獨門傳球。

岩布仙尼 – 一位以頭搥聞名於世的防守中場,跟加杜素組成最穩建的防守中場組合。

東尼 – 在球會遠比國家隊表現好的中鋒。

迪拿達利 – 意大利踏入後金童年代的副產品,現在意大利沒有迪拿達利就已經周身唔聚財,那時場上一定會有迪比亞路發揮宗教性的精神領袖作用。

Fabio Quagliarella – 一位我連中文譯名也不懂效力烏甸尼斯的前鋒,可喜的是他的表現在國家隊比伊亞昆達好。



觀乎此陣,一反常態,意大利在這個年頭最欠缺的是中堅和前鋒,我還要希望下一仗對蘇格蘭的大軍中有恩沙基的名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