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2-05 03:47:37無邊落木蕭蕭下

做棋子嗎

麥浪. 說:
你這禮拜有回家喔

Nai 說:


麥浪. 說:
恩恩 辛苦了 在幹嘛呀

Nai 說:
剛回到家

Nai 說:
在等著洗澡

麥浪. 說:
恩恩 你一定累了?

Nai 說:
累 可是有事情要忙
你的文章下禮拜給你

麥浪. 說:


Nai 說:
權利部長叫我寫一個論述
有關女舍防火巷的
我寫不出來 頭很大


麥浪. 說:
嗯 你們主打的點是什麼呀
Nai 說:
商家堆放物品在那裡很危險
而且有些圍牆丁在我們建築物上

麥浪. 說:
嗯 那很直接就會希望他們盡快處理呀
為何需要論述

Nai 說:
因為他要炒熱

麥浪. 說:
今天我和一些學長聊到防火巷的問題
其實大家都覺得是一個很好的點
難道不好處理?!

Nai 說:
他可能想要細火慢熬

麥浪. 說:
跟商家說一下不就得了
牠們很強硬嗎

Nai 說:
好像,學校不想碰 所以叫學生會去處理
所以我們就在生輔組和商家 和建管處間來回

麥浪. 說:
商家的說法為何
難道學校沒有土地所有權

Nai 說:
喔對 好像就是因為不能確定防火巷是不是學校的地
她們說 巷子一半一半
中間的一邊可以給商家用
可是跟消防安全什麼的規則矛盾

麥浪. 說:
牠們有超過一半嗎

Nai 說:
差不多正好一扮 但是又有在上面加蓋遮雨棚

麥浪. 說:
可是其實也不難呀
牠們的顧客不就是學生
形象弄壞了 還做生意嗎

Nai 說:
我也覺得不難 可是他 好像就是要 一個步驟一個步驟慢慢推 又不能太激進 也不能走體制內 他就喜歡這種模糊的美感
所以我想 應該還要在個把月 才能了結

Nai 說:
喔 對 我就是要寫這個文宣
不過內容不是這樣

麥浪. 說:
在防火巷貼一張公告
說 若三天之內不撤 我們就積極圍住他們

麥浪. 說:
下戰書

Nai 說:
內容是要給住在宿舍的女生看 讓她們了解這件事的危險性

麥浪. 說:
女生會注意嗎

Nai 說:
他說要喚醒公共的注意...


麥浪. 說:
這樣搞不行啦
其實 要有動作 公眾才會關心
沒動作 要公眾先關心 不太可能

Nai 說:
他就愛這樣搞............

麥浪. 說:
如果我們處面解決這個case 他一定氣死了:
有沒有興趣?

Nai 說:
好啊...........可是這樣他臉上掛不住吧

麥浪. 說:
就是要他掛不住呀
站著茅坑不拉屎 是怎樣

Nai 說:
校狗都還沒解決 你不會分身乏術嗎

麥浪. 說:
你會比較累吧

Nai 說:
我也覺得我很累......不過不是這個問題
學生會動作是比較慢 不過他還是在動呀......

麥浪. 說:
嗯 這種小是我們做了 他們可以忙大事
其實問題無所不在

Nai 說:
他就愛忙這種暫時不會出人命 又有正當理由可以跟學校吵架的事咩

麥浪. 說:
內舍 外舍 都一樣嚴重嗎

Nai 說:
只有外舍
因為商家在外面

麥浪. 說:
聽說還有停機車
是嗎

Nai 說:
機車的是因為有劃白線 我們說消防車進不來 東森記者說 只要他水線拉的近來就可以了

麥浪. 說:
嗯 我家巷子上禮拜發生火災
有一個老柏被嗆死

Nai 說:
哦哦

麥浪. 說:
我問你喔 如果 有十個很壯的人
去拜訪這些商家
叫她們 三天內改善
三天後 中午和放學時間 就圍住不讓顧客進去 她們能不屈服嗎

Nai 說:
這算不算恐嚇呢@@喔 對了 好像之前學校有講過 然後商家就下跪求我們給她們一口飯吃


麥浪. 說:
要跪是吧
我們十個女同學 跪一整天 要求她們高抬貴手給我們一條命吧
東森
會想拍吧

Nai 說:
你越說我越想搞這件事

麥浪. 說:
嗯 我又火了
校狗咬人 就拼命打壓
女舍火災 就不處理嗎
麥浪. 說:
同樣是安全問題
一個的反面 是狗 一個反面是商人

麥浪. 說:
狗要是跪下說 請不要補殺我們
會不會有人心軟呢

麥浪. 說:
談回防火巷的事
你打算如何

Nai 說:
我只是學生會的一個棋子 作我被分配到的工作


麥浪. 說:
我是問你個人打算如何
做棋子嗎?


Nai 說:
我現在只能這樣


麥浪. 說:
你可以做的更多
你 佳瑋 小雯 肇晟 我 庭豪 玉雲 瑋召 若衡 佳你一些同學 去下跪吧 如何
絕食下跪
跪一個上午 大概她們就會受不了這個壓力了

麥浪. 說:
一個上午 就可以解決了
也會有媒體效果
同學們 會看到 就會激起討論了 這才叫公眾關心


Nai 說:
學生會怎麼辦


麥浪. 說:
會幹我們吧
表面上支持 暗幹我們破壞校譽
我猜的啦
可能會說 哎呀呀 有必要搞成這樣嘛
多難看呀

Nai 說:
我要怎麼面對她們

麥浪. 說:
所以 我說你會比較辛苦
但 搞好這一波
下一屆你就是權利部長了

Nai 說:
也許權利部就不要我了........................XD

麥浪. 說:
你就要進去鬥爭呀
我們不是要別人認可
而是要她們 就是不能沒有我們
搞議題要成功 就是要你這個角色
那你還怕被趕出來嘛

Nai 說:
我怕被當成叛徒

麥浪. 說:
承擔了這個 你才能有所成長
因為 人都是這樣
自己沒有表現 也怕別人有表現

麥浪. 說:
曹操 怕被人罵的話 就沒有魏國了
大家跟著袁紹 擺濫就好了呀
但袁紹真有才幹能平定亂世嘛

Nai 說:
我們要用什麼身分

麥浪. 說:
一群看不下去的學生 如何

Nai 說:
好呀......

麥浪. 說:
我們可以約大家一起做道具(牌子 海報) 找一天就可以去了
Nai 說:
恩......
要跟權利部說 有一群看不下去的人 可能近日內會去抗議嗎

麥浪. 說:
你怎麼看?

Nai 說:
我在想 能不能一邊當著學生會的棋子 又當這群看不下去的人之一

麥浪. 說:
你的考量在哪?

Nai 說:
在於我手上這個論述的工作

麥浪. 說:
他叫你怎麼寫

Nai 說:
寫給女宿看的
有點忘記要怎麼寫

麥浪. 說:
還是寫一下好了:
分進合擊

Nai 說:
恩我還是會跟他說有些人會動作

麥浪. 說:
嗯 我覺得我們先找大家討論一下
決定要弄 再知會學生會也不遲
Nai 說:
恩.........................
麥浪. 說:
你要約大家嗎
Nai 說:

麥浪. 說:
到時也可以約馬沙魯來
聲援

Nai 說:
我還是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這麼做........................

麥浪. 說:
做什麼?

Nai 說:
就是女宿這件事

麥浪. 說:
恩恩 我也不知道耶
麥浪. 說:
所以你要問你自己
為什麼要做這個
沒辦法說服自己 就沒辦法說服別人
如果沒有很想弄的話 那又是為什麼

Nai 說:
我知道為什麼要做 可是不我知道為什麼要現在做 以及為什麼是我

麥浪. 說:
我先釐清一下
你覺得該做 但已經有人在弄了 那不就好了嗎 是這樣的嗎

Nai 說:
不滿意但是可接受 以及 我感受到的學生會的態度

麥浪. 說:
態度?

Nai 說:
怎麼說呢
我不知道是否大衣新生都無法參與決策的過程 因為每當我們去開會 學長們都想好腳步了 我們只要走就可以了

麥浪. 說:
對呀 你不幹嗎

Nai 說:
我疑惑於這種奇特的接近獨裁的文化 而隱忍著當作學習吧

麥浪. 說:
去挑戰它 你才能真正學習"它"是什麼

Nai 說:
我會怕

麥浪. 說:
面對那個恐懼 去看清楚你為何怕
實踐是從生活開始的
你不要怕權威
他們沒啥了不起的

Nai 說:
而且我鄉愿....

麥浪. 說:
你要突破自己 就是一步都不能退讓
退讓是一種習慣 一旦養成了 就很難改掉
大部分的人 不願意正式自己的權利
就是應為她們已經養成退讓的習慣了
我知道很難熬
旦一但突破了就海闊天空

Nai 說:
噗 我想到忍一時風平浪靜這個諺語

麥浪. 說:
那是說 你在上位時 要忍
在下位時要衝

Nai 說:
我想想
其實是
我在想 學生會介入這個議題 然後正在慢慢動作的時候 .....其實我想說的是 我在這裡面的角色很為難

麥浪. 說:
嗯嗯

Nai 說:
沒有這個代表學生權利的後盾 我幾乎沒有能力對平常在校園裡看到的不滿發出聲音
麥浪. 說:
我不相信
我所看到的是
力量本來就在我們身上

Nai 說:
這不就是本來學生會成立的初衷嗎 力量在學生身上 也是我想加入的初衷

麥浪. 說:
但我問你 一定要靠學生會嗎
正如同 立法委員 靠的住嗎
不靠自己要靠誰呀
Nai 說:
如果我自己和你們 我當然不會有所猶豫
可是我不知道當我這樣做 我回去怎麼面對她們

麥浪. 說:
嗯 我知道
那我問你 今天沒上這事
哪天還會有別的事吧
到時你怎麼辦

Nai 說:
我想做我想做的 可是我也想跟著她們走走看 雖然走的很無奈

麥浪. 說:
嗯嗯
其實我可以這麼說嗎 女舍這事你動力還沒強到跟她們攤牌
但一旦有其必要 你絕不退縮

Nai 說:
如果攤牌有用那就攤啊 其實這才是重點 我覺得現在給她們難看可能會付出的代價我承受不起

麥浪. 說:
牠們能對你怎樣

Nai 說:
應該是完全不會怎麼樣吧

麥浪. 說:
對呀 你是指人際關係嗎

Nai 說:
其實這沒什麼差 因為人很少
喔我想到了
因為每次部長都拍拍我的頭說 真是個好部員啊XD

麥浪. 說:
你知道嗎 鬥她們是為了她們好
也未了正大好

Nai 說:
這感覺像是良藥苦口啊

麥浪. 說:
可是你要承擔的東西就相對較重了
為了大家 必須有人要擔
只是那個人是誰
我希望是你

Nai 說:
XDDDDDDDDDDDDD

麥浪. 說:
我說一個願景好嗎

Nai 說:
~"~請

麥浪. 說:
我們種子社這一年不斷動一些議題 不但可以宣傳兼招生 更可以實際處碰校園權力結構的矛盾
你可以藉此建立象徵資本(形象)
一千票就可以選上學生會長了 就算沒選上也沒取得權利部 但至少建立社團在校內動員的合法性
在以這合法性 常是以罷課的形式支援社會議題 其實是有很大的意義的
促進 學生和社會的連結
你想一想 陳政風 不過就幾個人絕食就鬧那麼大
以星期二那個活動為例
如果這個議題 政大罷課一天以示學生的關心 一定馬上處理的
甚至 制憲都可以施壓
說太遠了
但其實 很有希望

Nai 說:
為什麼 為什麼 為什麼>"< 到底為了什麼而戰

麥浪. 說:
公義的社會

Nai 說:
唉 這是什麼呢.............

麥浪. 說:
就是 像你這樣的人不用在背負助學貸款
老人都有安置
同志不再被歧視
不再有人必須一天上班十六小時
不再對成績不好的孩子 污辱
等等

Nai 說:


麥浪. 說:
我們這一代的苦 別讓下一代的再承受了
你的爸媽一定也這麼想
所以她們會期望我們讀書
但這樣仍然是無法改變的
如果我們大家 不更從根本的價值觀反思起 團結起來
社會主義或基督教講的天國 事不會平白無故降臨的

Nai 說:


麥浪. 說:
這是我的理由
你找到你的理由了嗎

Nai 說:
我們找個時間來討論吧

麥浪. 說:
嗯 你再約我

Nai 說:
唉 我剛剛一瞬間想起來 這個論述還是要寫 不由得很頭痛
啊 這個文宣根本只是他自己的想法>"<我只是代筆

麥浪. 說:
嗯 不見得要寫的很出色
很煽情
但最好要清楚
字不要太多
可以想一個口號
如 小吃店要用火 燒到宿舍後 又斷我們逃生路 真可惡
這個如何
麥浪. 說:
商家開火 學生買單 宿舍被燒 沒得烙跑

Nai 說:


麥浪. 說:
這個應該可以吸引人 又可以提醒大家我們是消費者
然後大字寫 請給我們一條生路吧

Nai 說:
唉```````說到開會 你講了我才覺得很無奈 真的頗獨裁的

麥浪. 說:
有我獨裁嗎?

Nai 說:
你比較有技巧吧我想

麥浪. 說:
不舒服的話 可以婉轉的提一下
看她們怎麼回應
如 你說了算喔
我們是不是只要跑跑腿就好了 是不是
我們是合議制嗎?
類似此類問題

Nai 說:
>"<
Nai 說:
不過我現在
Nai 說:
突然
Nai 說:
很有信心 不知道為什麼
Nai 說:
可能突破了某種心理障礙
麥浪. 說:
恩恩 恭喜你了
Nai 說:
反正 禮拜二後 再約你們
Nai 說:
而且`跟你談談覺得好很多
Nai 說:
你為何一直牽掛防火巷的事情?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嗯 因為你在碰呀



Nai 說:
你的暱稱是什麼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46事件 你知道嗎
Nai 說:
不知道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戒嚴時期 有一群年輕人組了"麥浪歌詠隊"
到鄉村去唱歌
不是唱普通的歌喔:
是唱出社會意識

Nai 說:
社會意識是什麼東西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就現我們現在做的這樣
討論社會議題 並做出批判
想當然爾 當然被抓啦

Nai 說: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但是 我覺得很有趣的是
牠們用的語言和方式都是很通俗的
如何把知識份子 的東西消化之後 轉換形式表現
真的是我們該學習的
Nai 說:
哦....貼近下層社會嗎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基層
社會變動的力量 是由基層 下而上 地湧出來
可以翻天 可以覆地
什麼是真正的銅牆鐵壁
是群眾! 是千萬個真心追求革命的群眾
這是老毛說的
Nai 說:

所以這是她們的口號囉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是談話的片段啦

Nai 說: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其實 有時 雖然老是有人說老毛不學無術 但毛派其實是有一些理想在的

Nai 說:
理想呀`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應該說 他的話中 透露出的豪氣 是蔣介石比不上的

Nai 說:
噗 蔣公`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它的不學無術 其實也是因為他那時環境不好 也不能完全怪他啦

Nai 說:
這是你唸歷史系的心得嗎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不是啦

歷史系的心得就是
馬的 歷史是虎濫出來的
Nai 說:
哈哈哈
那你還唸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我也是千百個不願意呀

Nai 說:
那你想幹麻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傳社會福音

Nai 說:
那你怎麼不唸神學院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以後會去唸吧
但我還在想 如何把宗教和社運 結合在一起

Nai 說:
我覺得
你有很多方面的想法 都走在時代的尖端 就是不一定是錯的 可是不大能在今天被接受
比如說上次吃豆花
我們說亂倫
這個事情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嗯 我比較樂觀
就是 打個比方來講
社會目前是8
我的理想是999
只要我丟出想法
社會有可能因此到250
這就很好了 不是嗎
所以我們不一定要大家都接受到999

Nai 說:
唔 這好像在傳福音啊

麥浪麥浪麥成浪,救苦救難救飢荒. 說:
因為本質很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