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01:50:34無邊落木蕭蕭下

好人卡

“妳知道什麼是好人卡嗎?” 妳說

拒絕別人的時候,如果說詞是”你是個好人,可是我…..”
就是在發好人卡

這是一個星空清澈的秋夜,我們坐在樓梯口聊天
其實我們本來是站在寢室門口講話的
突然我那間一個女生肚子痛
我們慌慌張張地到處搬救兵,找胃藥,裝熱水
折騰了大半夜,才終於有了空閒
那是凌晨1點多快2點

我們都累的要死,
也不想站在樓梯口吹風
於是跑到空空的交誼廳去坐
慘白的日光燈打在我們兩個頭上

妳疲憊著,仍然擠得出微笑
“我國中 高中六年 都念女校,也沒談過戀愛”

我想起妳平日自信優雅的樣子,不禁由衷讚嘆
“這樣才好…把妳培養成這麼好的一個女人.”

妳嘆了口氣
“其實我很自卑,而且很脆弱…又孤單,不曉得大家為什麼都把我想成女強人?”

我笑著說
“如果我是男生就追妳.”

妳抬起頭,眼神渙散地對我說:
“我覺得妳經歷過好多喔.”

我只有苦笑
“這又沒什麼可取的.”

妳低下頭說
“雖然沒有妳的故事勁爆,可是我身邊也有一件很勁爆的事情.”

“真的嗎 我想要聽”

“嗯…..可是我已經跟好幾個同學講過了,不想太多人知道.”

“這樣吧,妳告訴我,我還是當作不知道,妳也當作我不知道”
“嗯……”

於是, it’s a deal.

************************************************************************
有些故事是被我刪掉的
但是這一篇我真的不能寫了
故事是未完的,恐怕要成為很久的一個事實
餘韻猶存也會很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