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16 13:10:16★☆ 小新.小希 ☆★

2009年最愛日文金曲TOP18

2009年最愛日文金曲TOP18



各位朋友大家好,又到了鳳凰花開的日子..
喔不~是一年一度的最愛日文金曲TOP18
很快的今年只剩下不到一個月的時間了,
小弟我又要選出今年最愛的日文歌曲了~~
當然這次的金曲也包括了專輯裡收錄的歌。雖然說專輯裡的歌也算,
但是今年很少有專輯會讓我一直聽而小弟我今年也買了不少的CD XDD
截至目前為止華語、外語、VCD及DVD加起來共有『120多張』呼~~
好像比前幾年少了很多~(前幾年至少都超過150張以上)
所以囉!!今年吸引我的CD比較少(謎:廢話~
然後解釋一下為什麼以往都是TOP20今年怎麼變TOP18~
小弟剛剛把喜歡的歌列了一下~
沒想到 今年我聽的歌就那幾首= =
最常聽的就只有早安的歌了,
完蛋了~愈來愈沒公信力了~
(謎:你的榜單一直以來都嘛沒公信力好吧!!

那就開始囉~~
行くよ~せ~の
年度最愛日文金曲TOP18正式開始~~~(音效聲

首先就從TOP18開始唄~

TOP18
Fly away

這首歌是後藤真希移籍日文艾迴唱片的第一首單曲,不過只是網路下載方式發行,我個人覺得這首歌其實一開始覺得很好聽,聽久了感覺跟倖田來未的曲風很像,所以這首歌只到第18名而已><

TOP 17
青い珊瑚礁

日本超人氣的變性人はるな愛(春菜愛)的第二張單曲C/W曲,這首歌是翻唱資深藝人松田聖子的超紅代表作單曲雖然是首翻唱的歌曲,但是春菜愛的版本也不過聽,想學這首歌的男生,可以用這首歌來練習,因為音比較低(笑

TOP 16
抱きしめて 抱きしめて


這次對我來說B工只有這首歌入圍而已,這首歌的曲風很有復古的感覺,而也是我很愛的曲風,所以就擠進了TOP18了

TOP 15
Rule


Ayu今年發的第一張單曲,搭配電影『七龍珠』很搖滾,聽起來讓人很high~不過近期AYU的歌,好像不是很耐聽捏~

TOP 14
Days

為什麼這首歌是去年的今年會入圍,因為這張單曲正好是去年12月發行的,超喜歡AYU唱抒情歌呀!!!有種甜蜜的感覺,加上看了MV一整個讓人很愛(羞~

TOP 13
ウィーアー!一

樣是老歌新唱,東方神起版本,不知道為什麼,原唱跟東方神起版,我個人比較愛後者。可能是因為東方神起目前是亞洲的天團吧!!!這首歌也搭配著動畫『航海王』,感覺航海王的主題歌,快被東方神起佔據了XDDDD

TOP 12
流れ星


中島美嘉一貫的美嘉式情歌,這首歌是這幾天我一直在狂聽的歌曲之一,因為美嘉厚厚的嗓音真的很適合這首歌曲。

TOP 11
冷たい雨


小事樂團合體後的第二張單曲,也是主唱持田香織很擅長的抒情歌曲,雖然在日本賣的不好(可能是因為年底要發行精選的關係吧!!)不過因為我個人很喜歡小事的抒情歌,所以雖然發行不到一個月,還是入圍了我今年最愛的歌曲之一。

TOP 10
泣いちゃうかも


早安少女組。今年的第一張作品『或許會哭泣』原本上半年這首歌是在TOP5的位置,不過因為陸陸續續又出現了一些好聽的歌,最後還是穩住了TOP10的寶座

TOP 09
PUZZLE


原本這首歌我聽幾次就沒很注意了,不過因為去電影院看了柯南,片尾就是這首歌。感覺超適合搭配柯南電影版~輕快的曲風加上一點點的繞舌,正中我的味......

TOP 08
明日の記憶


嵐 一直是我最喜歡的傑尼斯藝人,這首歌算是抒情歌吧,很難得嵐的歌沒有RAP(笑雖然沒很注意歌詞在唱啥,不過聽這首歌卻會讓我想了一些以前的事情。所以這首歌的曲讓我還蠻感動的。

TOP 07
My Best Of My Life


今年才知道這位藝人,也是因為正好看了日劇BOSS才聽到的Superfly算是近幾年在日本竄紅的藝人之一,這位歌手的聲線有點像MISIA,加上因為被日劇給洗腦,所以就愛上這首歌了XDD。

TOP 06
気まぐれプリンセス


這張作品是早安少女組。七期成員,久住小春的最後一張單曲,很可惜的是,她卻一句也沒有獨唱= =可能對淳君來說她不適合這首歌吧!!!但有點可惜就是了,因為裡頭SOLO部份的唱腔有點像在唱歌劇的FU,小春的確不適合。雖然很喜歡這首歌,不過PV真的有點爛就是了,有夠省錢呀~~嘆

TOP 05
ワンルーム・ディスコ

老實說以前我對Prefume歌不是很愛,但是說真的目前在日本的女子三人團體就屬她們最紅了,而我也是因為聽了另一首單曲才開始認識她們的。雖然是電子曲風,不過用這種方式還真特別,我想在日本的各大舞聽應該常聽到她們的歌吧!!

TOP 04
WILD


女神安室今年唯一的一張單曲,女神真的是太厲害了,在日本漸漸的回溫了~曾經低潮過,然後又紅起來,真的很開心~12/16將推出睽違兩年的原創專輯,而18號台壓也將發行,預購會送專輯封面海報唷!!想收藏的朋友可以去預購唷~~~

TOP 03
Bolero


在日本喜歡的男生團體第一是嵐,再來就是東方神起了!!這首歌最喜歡的地方是,合音的部份,還有副歌後的飆高音,真的是太厲害了,前一陣子看了他們在日本的東京小巨蛋演唱會,果然是很有實力的男生團體之一。

TOP 02
しょうがない 夢追い人


早安少女組。睽違2年半的TOP1作品也是早安累計第10張冠軍單曲,同樣也是日本女子團體史上最多冠軍單曲的藝人,算是早安難得的半抒情歌曲,整首歌有唱出無奈的感覺。這首歌的PV也是難得的外景,每個人都穿著私服,我想這也是難得可以看到早安私下特別的穿著。

TOP 01
なんちゃって恋愛


這首單曲是紀念早安少女組。98年出道以來的第40張單曲,玩笑般的戀愛,一貫的快歌,不過這次八期成員完全沒有獨唱部份,好像自從36張『憂鬱的共鳴』之後,就再也沒聽到八期生的solo了!!(c/w&專輯除外)但是這張紀念單曲也是早安近幾年來賣的最好的一張,自從上次破七萬是在小春加入的那一張作品了,希望早安的人氣也可以像安室一樣慢慢的回溫呀!!!!以上~大家看看就好,因為本人還是一樣,不會寫心得XDD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