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13 21:28:17★☆ 小新.小希 ☆★

三首...自認為的..好歌推薦

 

TANK - 如果我變成回憶

累了 照慣例努力清醒著 也照慣例想你了
好怕一放心睡了 心跳在夢中不聽話的 就停止了

聽著 呼吸像浪潮拍動著 越美麗越讓我忐忑
我還能珍惜什麼 如果我連自己的脈搏 都難掌握

如果我變成回憶 退出了這場生命
留下你錯愕哭泣 我冰冷身體 擁抱不了你
想到我讓深愛的你人海孤獨旅行
我會恨自己 如此狠心

如果我變成回憶 終於沒那麼幸運
沒機會白著頭髮 蹣跚牽著你 看晚霞落盡
漫長時光總有一天你會傷心痊癒
若有人可以 讓他陪你 我不怪你

快樂 什麼時候會結束呢 哪一刻是最後一刻
想把你緊緊抱著 可知你是我生命中的 最捨不得

如果我變成回憶 最怕我太不爭氣
頑固地賴在空氣 霸佔你心裡 每一吋縫隙
連累依然愛我的你痛苦承受失去
這樣不公平 請你盡力 把我忘記






最近很喜歡這首歌,(連手機鈴聲都是這首)
係滴...愈悲傷的歌我愈愛XDDD
第一次看到這首歌的歌詞時,
一整個感覺好無力呀!!!
雖然我的分析能力沒有很好,
但是覺得這個主角實在太可憐了,
當然每個人的讀解不一樣,
通常我聽歌,會幻想歌詞內容是在說自己,
就如各大音樂比賽的評審所說的,
要融入歌詞當中,所以聽到這首歌時,
不免會想到如果這歌詞內容是發生在我身上的話,
我會怎麼去想。
我也希望對方能把我忘記,

這首歌,主角真的很愛他,
不禁讓人打從心裡的心疼,
讓我覺得如果他不會成為回憶那有多好。

如果有一天我也變成了回憶,
最放不下的是家人吧!!我想
所以生命很可貴,要好好活下去才是最重要的,
適時的關心身邊的朋友吧!!
不要讓遺憾發生,這才是目前大家要做的事情。

(好沉重的結尾~~~~~~~~)


 
蕭閎仁 - 我沒有錯

我坐在咖啡店 落地窗的前面
雨水灑滿整條街 和人們的臉
鋼琴的黑白鍵 搭配過的和絃
我們的愛情 什麼和絃

是我太傷悲還是城市太灰
這樣的台北還有什麼好留戀

沒有錯是我自私的舉動
給我藉口 讓我這次能夠徹底的放手
讓我走 別讓我 更痛苦的過
不讓你傷的更重
I'll always always love you so

你表情好憔悴 強顏歡笑的臉
你那哭紅的雙眼 讓我好心碎
我願意讓你飛 不再對你留戀
別讓我成為 你的側臉

是我太傷悲還是城市太灰
這樣的台北還有什麼好留戀

沒有錯是我自私的舉動
給我藉口 讓我這次能夠徹底的放手
讓我走 別讓我 更痛苦的過
不讓你傷的更重
I'll always always love you so

傷的更重 傷的更重
也許我沒有離開的理由
是我沒用 無法守護著你一直到最後
別回頭 答應我 你會好好過
讓我默唸一萬遍
I'll always always love you love you so





其實我對蕭閎仁的歌不熟,
但我卻有買他第二張專輯(噗
是用禮券買的,(當時就是有一股衝動,
因為在電視上聽到這首歌,
所以就跑去買了!!!!

我沒有錯
但我卻不懂歌詞的意思,
到底,是誰的錯,
一定是對方發生了什麼事情(例如劈腿之類...)
主角才會選擇離去,
可是不是主角的錯,也不是對方的錯,
那為什麼主角會說『讓我走 別讓我 更痛苦的過』
除非是主角劈腿...因為他又說『不讓你傷的更重』
但如果主角劈腿又說『I'll always always love you so』
那我只能說主角是爛人(噗

(謎:周小新先生你入戲太深了唷!!!!!有病唷....)



 
許茹芸 - 一有愛就走吧

還想多陪你幾秒 緣份偏那麼碰巧
安排了人潮 扯散了你我的擁抱
後來我有比較好 淚水有微微減少
想讓你知道 又怕將你打擾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就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聽說愛忘不了 是因為有個缺角
遺憾走不到 免不了還想繞一繞
遇過的就你最好 但也不足以確保
兩人會依靠 或是分開變變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就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一有愛就走吧 好好過是對的做法
祝福並不偉大 只是這樣我才不會牽掛

一有愛就走吧 是時候放手啦
幸福非要在這分岔 就別再等它
一有愛就走吧 我不會有怪你的想法
你聽見嗎 我最痛的實話

你聽見嗎





琇琇新專輯裡的主打歌,
一首很有FU的歌曲,
第一次聽到這首歌時就好喜歡呀!!!
琇琇唱抒情歌最好聽了(大心~

一有愛就走吧!!
的確,當你喜歡的人愛上別人不愛你了,
是該讓他走的時候,
因為強求的愛情是得不到幸福的,

當然傷心是一定會有的,
不過長痛不如短痛,
總比你一直愛著他,他的心卻不在你身上好吧,

有許多事情並不是都會如自己所願,
學會放下才是最重要的.....

(謎:你怎麼又 說的那麼沉重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