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06 09:32:52badmarina1219

羽鈦婚禮


夜已經很深,仍沒有睡意,總想說點什麼,這得從咱公司將要開辦的報刊說起,從知道公司要辦報刊的那一天起,我就特別興奮,因為日本羽鈦自己內心非常渴望和認同這樣的一種說是媒體倒不如說是一個心靈溝通的平臺的方式,不知道為什麼,腦子裡第一反應就是我要把我從業六年來經歷的幾個部門的感受說出來,說給那些我曾經從事的崗位現在正在從事的我的戰友們來分享,這樣說倒不是因為自己多麼資深,而是從內心深處想要分享的一種感受,我也深知在門店一線的各個崗位上的戰友們一定比我做得更好,可能因為每個人對工作的理解是不一樣的,我還是想從我個人角度去詮釋一下我的工作:   首先我想跟大家分享:如果有緣結識了一份工作就要用心去對待學會堅持   現在腦海裡還能依然清晰的重播六年前應該是在05年1月份某一天的情景,剛過完年,那時清河店的三樓還是辦公區,幾十號人擠在樓梯和樓道裡,我當時心情特別緊張,因為心裡很清楚自己填報的是主管崗位,但當時自己正處在哺乳期,可能有過孩子的人都清楚,那個時期的自己在各方面日本羽鈦都是非常混沌的,我想我一定得應聘上,怎麼辦呢,面試一定會有相關與行銷相關聯的問題,於是我來到一樓東區,那時還有新華書店的書在賣,我面試的號排在後面,我就索性將表定時,,我就會想到我當時的情景,為了得到這份工作,記得面試時還向領導隱瞞了孩子的年齡,說孩子已經上幼稚園了,其實她那時才剛剛九個月大,就怕因孩子小而不給機會。所以聽到這個消息心裡特別高興,因為我知道我得到了一個平臺,一個讓我可以將自己的智慧、能力以具體的方式來呈現的這麼一個舞臺。為什麼說是3月14日為紀念日呢,因為從被錄用到正式簽合同我們一起經歷了三個月的時間,那時還沒有兩班倒,都是上的全天班,就是中午和晚上各是一個小時吃飯,其它時間從早上八點到晚上九點半都在崗位,實習三個月整,每個月是300塊錢,那時的工作強度也特別大,經常去小柿子園村的大倉庫去裝貨卸貨,拉得很長的人工鏈,大家用傳貨的方法將商品從車上倒到倉庫,那時我在哺乳期,一箱箱的貨扔過來,幾次偶有接不好就會被砸到生疼。在五月份的時候,清河店重裝開業,文昌店開業,我們幾個分流開來,彼此都承受著新的挑戰,黑天白天連軸轉,那時我們幾個女同事的孩子都還很小,那段時間根本顧不上家和孩子,段霞曾累暈在崗位上,王姐和周猛因為喝水少,嗓子都發不出聲來,王震也在那段時期體重猛降,馮姐的腰椎間盤突出發作,我在清河店一進店就是一天,顧不上喂孩子,我媽就把孩子抱到單位來。沒有一個人喊累叫苦,像這樣的工作強度在後來我們每個人更是經歷了N次,擴店也好,開新店也好,當然這只是我們這一批來的幾個同事的縮影,是整個奮戰部隊的一個小分隊,我只想分享給現在剛進入公司的同仁們,不要被眼前的困難嚇倒,因為我們要尊重我們所選擇的,相信大家心中都有一個夢想,不要有任何的抱怨,有句話叫“做不好員工就永遠停留在員工”,所以“吃虧是福”,做到即收穫到,做的多了才會有更多經驗,才會有被提升的機會,當然不僅是崗位的提升,更多是自我完善的提升,對人和事物的獨特視角的評定,才能領悟“價值”的含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