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1-09 02:07:59昊月

想在記憶中的高雄找回你的身影...但...

這是個緣份遊戲,一旦陷入,便無法自拔

場景在愛河邊。她是日本人,他是台灣人。

他借她五百元,卻要求她在紙鈔上寫下自己的姓名和電話。他跟她聲明:「如果哪天鈔票回到我手上,妳就要當我的女朋友!」他的大膽行徑,意外激起她心底的漣漪,但她付完帳後卻消失無蹤…看似不合拍的一搭一唱,卻讓參與遊戲的兩人,陷入難以抗拒的期待。

她,是田中千繪;他,是吳懷中。

田中千繪:「真希望,我也可以遇到一個對的地方,一個對的人…」
從日本來台學中文,卻意外成為一部電影的女主角。突來的變化讓她壓力倍增,於是選擇離開台北放自己一天假,卻不小心掉了皮夾,進而捲入一場從天而降的緣分遊戲。

吳懷中:「我還是一個人,不斷地守在這裡…」
七歲那年,他的父親有次出海便不再回來。他將心中埋藏的故事,偷偷記錄在錄音筆裡,期待有天能藉由緣分遊戲,遇見為自己保守秘密的人。

緣份遊戲在陽光四溢的港都高雄展開,飄盪的木棉花絮蒼白如雪。或許那張鈔票在輾轉傳遞之下,早已註定了歸宿。
(轉載YAHOO電影)


對於這部電影沒有要求太多,想看的念頭只因它的場景在高雄。不過片子開始時,導演跟男女主角先上場說HELLO,似乎也沒有帶給我多大的興奮感,或許真的老了,看到明星並不會使我特別興奮!

片子一開始,鏡頭的快速轉動,竟讓我產生暈眩感,讓我不得不閉上眼睛休息(到底是他鏡頭真的轉太快,或是座位離銀幕太近,或是我太久沒在電影院看電影了???),隨著劇情帶入高雄一幕幕的場景,我開始回想那是哪裡?我有沒有跟你去過?接著,我的心裡居然冒出你有沒有跟他去過那地方???天ㄚ!我到底在幹麻阿,我怎會冒出這些怪念頭呢?

不過我還真的很喜歡高雄,雖然現在變了,跟我記憶中的高雄有很大的出路,但他的變化只是讓我更加的愛上這個地方。想想上回去高雄已經是92年時的事了,有機會的話真該回去看看,回去看看當年常常夜間遊蕩的愛河,壽山的夜景(壽山的烤肉串,其實不是很好吃,不過看到你吃的很高興,我還是很樂意買給你吃^^"),及在旗津海邊看夕陽,還有大船入港的景象,回憶真的太多太多了。

相較於現實,若是回憶真的能過日子的話,我情願活在回憶中。不過,其實現在的你我也沒什麼不好,就久久打一次電話,然後瘋狂的出國去玩個幾天,假如我真的能夠放開的話,這樣的感覺也是不錯的,但假如我要是聽到你跟別人在一起的話我還是會吃醋,唉,真的無解,經過那麼多年了我怎麼還是那麼死腦筋呢?


上一篇:最幸福的事

下一篇:<愛不悔>

小金老師 2009-01-23 09:50:20

我也很喜歡高雄,
有我太多年少的回憶,
這幾年回去,
也都只是在緬懷過去而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