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06:11:51壞英雄

2006世界盃 之 巴西大啖日本壽司

就算下午兩點多要考最後一科的期末考,凌晨三點的我還是乖乖坐在電視機前欣賞巴西華麗的足球比賽。

這第三場的比賽對手是日本。

川口能活


從比賽一開始我就認為巴西一定會慘電日本,不是因為我支持巴西的原因,而是開賽15分鐘之內,我認為攻勢全都掌握在巴西手中,雖然屢屢強攻不下,日本的守門員川口能活實在是太拼了,但我覺得射破日本的大門是遲早的事,畢竟人是會累的,而巴西重炮手眾多,不打垮日本才怪。

不過就在這時候日本隊中場強截,稻本潤一倒地傳球,玉田圭司起左腳射門,球就碰巧的直飛大門的右上死角,巴西門將DIDA對這個球也無可奈何,而就在我看到這球時,真是有點嚇出冷汗,雖然說巴西已經篤定晉級16強,但是還是不希望輸給日本。

羅納度進球招牌動作


而比賽繼續進行,胖羅與ronaldinho之前的小組合作就已經讓我看的大呼過癮了,同時我也覺得胖羅這次的表現『又』把上一場要來的好,就在上半場補時階段,ronaldinho中路漂亮分球,西西尼奧用頭將球傳向切入的胖羅方向,胖羅在無人看管之下騰空而起,輕鬆破門!這是他在本屆世界杯的第一個進球!進球後當然免不了做了他那進球的招牌動作,我也開心的模仿起來。

而後半場變巴西表演賽
接連兩次的進球,小儒尼奧爾遠射、小羅再次妙轉,吉爾伯托深入進球勁射成功,使得比數拉開到三比一。

此時佩雷拉把小羅和卡卡換下,接著便打的很悶,我差點就睡著了,不過就在眼睛快閉上時,胖羅又開始表演了,在接到羅比尼奧的傳球後,胖羅佯裝傳球,迅速擺動小腿射門。

GOAL!

世界盃的第14個進球!使得羅納度追平了穆勒的世界杯進球紀錄。

接著日本已經無戰鬥能力,終場以四比零敗給巴西。

恭喜巴西以F組分組第一晉級16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