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7 23:47:12壞英雄

二姑媽的拿手料理 PART.1 羅宋湯

由於這幾天都在台北打工的緣故,我就住在和藹可親的二姑媽家當個食客,基本上姑媽家多半是外食居多(其實台北人多半都是外食居多啦),很少煮飯與菜,而我在台北的這段時間由於中午與晚上都在外面,所以姑媽可以不用費心準備我的中餐與晚餐,不過姑媽多半會準備我的宵夜。

吃了好幾天的宵夜,最令我念念不忘的就是姑媽煮的番茄馬鈴薯紅蘿蔔牛肉湯,應該也就是『羅宋湯』,雖說姑媽的手藝平平,但是我還是可以感受到用心的美味,番茄帶來的酸味、馬鈴薯鬆軟的口感與分量、紅蘿蔔的甘甜、牛筋肉入口即化、每樣食材都盡力的表現自己的存在,並且搭配的很好,食材與食材間並不互相搶味,讓我每口都嚐的到美味,真的是太棒了!!

=================
圖片為姑媽的拿手好菜『羅宋湯』,看起來就超好吃的了。

上一篇:難忘吃飯經驗

下一篇:再來! 鹽酥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