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2 08:28:22BadGirl

請不要再做夢了

最近美國開始對非法移民開刀
除了保守人士提出的法案外
執法部門也開始針對雇用非法移民的雇主及非法移民員工展開調查逮捕的行動
我對於詳細的情形並不特別了解
不常看新聞也所以只能對於我眼中的非法移民做描述
反正我對於非法移民及那些同情非法移民的個人及組織非常不以為然

Badgirl打過黑工
最糟的時候工作的地方大門外就有人吸大麻
我聞到就想吐
但是我無論如何是合法身分
如果有任何錯只是非法打工而已

現在這些非法移民
從進入美國開始就是非法的
懷抱著一個不真實的夢想
在美國的下層社會生存著
日子很辛苦我明白
但是這是他們選擇的

這些人中最大的一群無疑是拉美裔
我最後一個非法工作的地點就在拉美裔聚居的城市
整個地方就像Tijuana這個美墨邊境的城
全城中有合法身分的居民
我不知道有多少
大概連50%都不到
一個城市有超過一半的居民是非法移民
可以想見城市有多破敗
街道髒亂路燈也暗
英文在這裡行不通
西班牙文才是王道

我工作的地方做比薩外賣
我在廚房工作兼外場清潔
店裡的外送員一半中國人一半墨西哥人
墨西哥外送不太會講英文
我常常要靠店裡年輕的墨西哥人給我翻譯
從閒聊中我才知道
這些人來到這裡
一定拼命生小孩
等小孩滿十八歲變成公民
就可以幫父母轉身分
有辦法一點的還會弄個政府補助
身分沒有但是生活也還可以過的下去
他們並沒有意思變成美國人
不願意學英文
下一代的教育水準在這樣的城市並不受到重視
很多能念到高中畢業就謝天謝地
就算高中能畢業
基本的數理英文都還是有問題
一代傳一代 永遠走不出這個城

他們之中有些人覺得美國政府欠他們的
加州本來就是墨西哥的
所以更堂而皇之的在這裡像蟑螂一樣待下來
等有一天特赦就可已變成合法的

我交過一個講西班牙文的華人男朋友
他在智利長大
講西班牙文比中文順
他告訴過我
在這裡的拉美裔電台
有些主持人明目張膽的要拉美裔不要跟美國政府妥協
教人如何鑽法律漏洞
惡形惡狀的很讓人生氣
我甚至遇過拉美裔的問我為什麼不學西班牙文
我反問他為什麼不學英文的時候
他們居然告訴我西班牙文遲早會變成通用語言
沒必要學英文!

回到非法移民的問題
本來就是非法的何來權益
你非法進入這個國家時就已經放棄了你的權力
我不能了解這些人上街頭抗議啥?
抗議工作權被剝奪?
抗議生存權被踐踏?
當你非法進入這個國家的時候難道沒想過
美國就活該倒楣來接納這些人?
我合法居留合法繳稅
中間有一筆錢得拿來負擔這些非法移民帶來的社會問題
怎麼想我都覺得不合理
為了這些人
學校得雇用說西文的老師
各個機構都有雙語服務
我怎麼想都覺得不公平

你自願來到一個國家
不學習那裡的語言
仗著人數眾多
要人家給你方便
這跟土匪有什麼不一樣?
會吵的孩子有糖吃?

現在居然因為人家真的要認真執法了所以抗議
美國到底還是不是法治社會?

美國的黑人問題已經是個政策錯誤下的燙手山芋
難道問題還不夠嚴重
這個問題還可以再加上拉美裔?

我不是說黑人都是不好的
但是看看這些美國人不敢得罪的一群
如果你是白人膽敢對黑人僱員說話有一點點態度
看你會不會被告
我的朋友在機場登機門櫃台
被傲慢的黑人服務拖延對待
氣的當場大聲起來
那位黑人女士自己先態度不好
但是仗著她是黑人
居然惡人先告狀
說要叫警察
好死不死我朋友是印度人
皮膚不比黑人白多少
當場我朋友就叫她叫警察
旁邊的白人朋友想息事寧人
我朋友說
”她要說我歧視她嗎?我的皮膚也是黑的! ”

這是福利養大的一群
他們是既得利益者
得了便宜還賣乖

現在美國政府姑息這些非法移民
其中又以拉美裔居多
醫院不能問他們要身分證明
一律得救助
錢從哪裡來? 我們合法納稅人的口袋
我們小孩生的少 怕生出來養不起
這些沒身分的生一大堆
還要社會福利養他們
五十年後是不是會養出另一群跟黑人一樣的族群
吃政府的福利然後趾高氣昂的要你不能歧視他們
這樣的情況怎讓人不生氣?

同情非法移民的人請醒醒
你同情他們會禍延子孫
因為世世代代你都得養這一群人
就像那些黑人一樣

只有讓他們沒有偷渡來這裡的希望
非法移民才會有減少的可能的
如果美國改變出生屬地主義
那些非法移民才不會盼望藉由生出合法的居民來轉正身分
真的
別再做夢以為非法移民就地合法就可以解決問題
釜底抽薪才有可能減少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