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6-18 19:33:11Jenho

一些應該被遺忘的文字

[一]
懶洋洋,軟綿綿地像你
在初冬的上午,陽光溫暖而細膩
我的目光中充滿美好的幻想
而現實中的你像是一種影像
沒有聲,沒有話,只有笑容和眼淚
我怎麽走也走不近你
我只能用眼光比劃著替你擦掉眼淚的手勢
儘管你從來沒有簽收接受





[二]
你如同懶洋洋的天使,打著呵欠沐浴在陽光中
与你對望如同音符遇上樂章,一切都由你譜寫,因你而寫
也許你會看透我眼神中的愛慕,我卻猜不透你的心思





[三]
殘陽下是楓葉紛飛的教堂
風起花落,卷席著破舊的外壁
我在墻上鐫刻著維納斯無盡的詩文
一字一句地烙印在你的掌心
萬物皆由你所主宰
而你仿佛從未降生于史上







[四]
我怎麽連看你一眼的勇氣也沒有了
衝鋒陷陣我不怕被俘 橫槍大刀我不怕滴血
怕就怕你迴避的眼光 視若無睹的眼神
力氣泄之千里 哪裏還有勇氣
你如同圣女一般高貴 我只能仰視著你的光環
凝視著你的瞳孔是安徒生夢裏的童話





[五]
到底事實与想象之間的距離有多遠
一個轉身就能觸及了嗎
想象的美好与現實的差距觸目驚心
一廂情願是可笑的 回憶中的我如同傻瓜一般吧
而你是清醒而理智的 對吧
大家都沒有付出 所以沒有回報
難道長大了就不應該看童話了嗎
你是我的公主 可悲的是 我只是戰士
永遠不會是王子 怎麽配得上
戰士与公主只會是又一個童話 何時成真
誰又會在乎 童話的美好應該留給那些純真的人們







[六]
排隊吃飯的人那麽多,我固執于我的牛肉
人潮散盡,還沒有輪到我
我迷惑,旁邊的隊列人少得很
要放棄嗎?我不想便會從前的自己
橫衝直撞的我應該學會停頓,學會等待,是嗎?
直到某人告訴我,牛肉已經賣完了,請離開
或是我發現自己的口袋裏沒有錢,沒有買牛肉的資本,我不得不離開
直到你告訴我,請走吧

















這是一些應該被遺忘的文字,我卻把它記錄下
也許,這是成長記錄冊的筆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