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24 01:19:11等待泡茶發呆的老孩子

季節限定 愛我,還是她?





你愛我還是她?
你看不到我的好
也看不見她的好





  最近覺得很煩,很無力,不是因為天氣太好或是颱風要來了,更不是因為工作不是順利,而是一種難以言語的一種感覺,就是提不起勁來,我就是覺得,很討厭很煩躁,明明生活還是一樣,沒有改變...

  「怎麼了?」一雙手從我的身後環抱住我,我跌入了一個最熟悉卻又陌生的胸膛中「悶悶不樂的,誰惹到妳了?」
  「不,沒有。」我沒有多說什麼,我轉過身來抱著我最喜歡的這個胸膛「有點沮喪而已,沒什麼的。」
  我不想破壞現在這一刻,我該好好珍惜的,我該感到高興的,現在這個胸膛是屬於我的,然而我卻難過的好想哭...我想緊緊的抱著這個胸膛,卻也想狠狠的推開這個胸膛,好矛盾。

  「下個禮拜二...」我看著地板,小心的呼吸著,努力的讓自己的口氣聽來很平淡。
  「下個禮拜二怎麼了嗎?」有些遲疑的低下頭來看著我,我看著那張我很喜歡很喜歡的臉蛋,搖著頭。
  「沒什麼。」我膽怯了,我硬生生的把梗在咽喉的話語給吞回了肚子,有種後悔的恐懼在心中徘徊著。
  也許你忘記了,然而我還記得,記得很清楚,下個禮拜二,二十八號,是我們交往的第一天,下個禮拜二,就是我們交往的第二年了,你是真的忘記了,還是想逃避這個日子?
  我加重了手的力道,悄悄的,用力的想把這個我還在乎著的胸膛、有著令我陶醉的味道,一種安心的感覺、讓我鬆不開手的胸膛,我想深刻的刻印在我的腦海中。

  或許是察覺我的不對勁,我被輕輕的推開來了,我有點錯愕的看著他,我很錯愕的看著他。
  才短短的一瞬間,我的身上突然沒有了那個溫度,我,突然失溫了,我覺得好難過,我覺得好冷,一種近乎掏空內心的痛楚,一種令人窒息的壓迫感,狠狠的朝我撲了過來,好痛苦,我好痛苦...
  然而下一秒,我的雙唇被覆蓋著,我的眼裡,只有被放到最大而看不清楚的臉蛋,我沒有辦法呼吸,更沒有辦法思考,唯一記得的,只剩下我懸掛在半空中的心,逐漸平靜了下來,感覺,好安心。

  面對熟悉的吻,好安心,剛剛的痛楚彷彿是場空,一個近乎真實的夢,然而另一種悲傷卻悄悄的跟隨著安心,襲上心頭;此刻我不覺得錐心般的痛,卻有著厭惡的哀傷,明明沒有改變,卻讓我覺得悲傷、明明還殘留著令我醉心的氣息,卻讓我覺得痛心...


不要對我這麼好
也不要再隱瞞我
我寧可你殘忍的對我
也不要你的善意欺瞞






  這是第幾次在路上遇到?然而我卻始終沒有開口,也沒有跟著偷偷的觀察,我只能努力的讓自己的心平靜,再平靜,然而這樣的欺瞞著自己,吹眠著自己,究竟何時才能結束?一想到這裡,就不由得的覺得陣陣無力。

  「小芷,妳真的不過去嗎?」好友美芳看著我,一張清秀的臉蛋整個皺在一起,狠狠的破壞了她可愛的模樣。
  「對啊!妳這時候應該要狠狠的過去潑她一杯冷水,」小翼生氣的看著我「然後把一切都說明白!還愛他的話,就把他搶回來!」激動的差點站了起來。
  我看著我眼前的那杯咖啡「已經沒有必要了。」沒有任何的感情,我有些麻木的說著。
  「什麼叫做沒必要!?」小翼最先發聲「他就在那裡跟那個女人親親我我的,妳這個正牌女友竟然跟朋友坐在這裡?!」
  「小芷,為什麼要這樣?」美芳難過的說著「就是因為妳都覺得沒必要,阿哲才會越來越過份的!」
  「對啊!」小翼認同的點著頭「追根究底,妳真的是太寵他了,已經把他寵壞了,他才會這樣一再的傷害妳。」
  我仍舊看著我眼前的咖啡;這種不知道是數落我還是替我抱不平的話語,我從不同的朋友口中聽到了好幾種版本,已經麻木了,感覺已經不是那麼重要了,為了這些話語而陷入不必要的苦痛,又何必呢?
  見我不說話,小翼跟美芳兩人開始數落起這一切罪惡的根源-俊哲。

  俊哲是我的男朋友,再過三天,就是我們交往滿兩年的日子了,日子過的很平穩,卻可以感受到少了點什麼,當初的愛戀隨著時間緩緩的走味,所以他出軌了,從今年春天開始,他出軌了。
  他掩飾的很好,讓我找不岀破綻來,他還是跟平常一樣的對待我,在我難過、悲傷的時候,他總是如往常般的陪伴著我...然而我還是隱約的感受到,他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了,如果我不是親眼看到,我或許還不會相信這樣的預兆;是哪裡出了問題?我不懂,我也放棄去了解,隨著時間的流逝,我竟也變的麻木了。

  「真不懂妳,既然已經知道事實了,妳為何還要跟他在一起?」小翼不明白的看著我「妳早該在一開始發現的時候就攤牌了。」
  「是啊,這樣雖然有點危險,但是妳至少不會痛苦這麼久。」美芳點著頭「人家說,長痛不如短痛;妳拖到這個地步,祇會更痛苦而已。」憂心的看著我。
  我拿起了盤子上的奶球,將它緩緩的倒入黑的不見底的咖啡中「都到了這個地步來了,就讓一切繼續這樣下去吧。」
  深褐色的咖啡,加上了雪白的奶球,整個顏色從中心點緩緩的淡了起來,深褐色的咖啡變成了很淺的,看上去很有古老的舊舊的感覺,好像回憶退了色般的,顏色逐漸淡去。
  「小芷...」
  「妳說什麼?!」
  兩人錯愕的看著我,然而美芳的神態上又多了更多的悲傷。
  「遲早會走到這個地步來的,就這樣,我不想破壞掉在他心中的我。」喝了口咖啡,感覺很複雜,很苦澀,我不知道是因為我沒有把加入在其中的奶球打散的緣故還是因為習慣喝黑咖啡的我,一點也不習慣加了奶球的咖啡的緣故「我也不打算再為這一段感情,做什麼了。」
  我放下咖啡,輕輕的扯出一個我不懂的笑容來。

  再一次的,我看著距離我有些搖遠的那張桌子上的人,忘我的相處著,我感受到我的心,狠狠的被掏空。
  我知道,我真的知道,當我回去,面對我的,迎接我的,還是那個讓我迷戀的他,還是那個我所愛的他,然而這樣的遊戲,這樣的欺瞞,究竟還要維持多久?我真的不知道...
  笑容僵在我的臉上,卻沒有人發現我的痛,還有不堪一擊的這個笑容;我該是麻木了,對於這樣的畫面,我該是沒有感覺了,又為何我會感到如此的痛心?我為何會有種錐心的窒息感?




不要悲傷的看著我
也不要哀求和挽留
就讓一切結束掉吧





  九月二十八號,今天是我跟俊哲交往堂堂邁入第二個年頭,我坐在石椅上看著熟悉又陌生的景象。
  看著四周,我彷彿可以看見那天的影像,所發生的點滴,愉快的時光,跟隨著迎面而來的風,一點一滴的吹入我的心砍中。
  我笑了,因為微風吹弗而不自覺上揚的嘴角,卻清楚的嚐到苦澀,哀傷的苦味。

  「怎麼突然說要來這裡?」如往常的,俊哲從我身後輕輕的抱著我「跟我說一聲我就會帶妳來了啊。」帶有著輕微的責備,卻還是感受的到,俊哲對於我的舉動感到有些難過。
  我知道,我只要開口你就一定會做到,只是,這樣小小的感動,你給了誰?

  我輕輕的推開了俊哲「你還記得嗎?」笑著「今天是我們交往第二年的日子。」苦澀倘佯在我的心裡。
  「兩年了!」俊哲一臉錯愕卻又掩飾不住興奮的看著我「真是好快。」好不高興的從衣服的口袋裡拿出一個小小的錦盒「打開來看看。」
  我看著俊哲手上的藍色的錦盒,有種後悔、哀傷的悲痛在心中,我卻還市笑著接過錦盒「我以為你不記得了。」
  我是真的認為,他不會記得今天,然而仔細想想,他對於這種日子總是記的特別清楚,沒道理會忘記,只是,這樣顯的我好愚昧,這一切難道真的是只我的妄想?
  「我從來沒有說我忘記。」俊哲笑著,上前想拿起錦盒裡的那條鍊子,然而我卻輕輕的向後退「小芷?」不安的看著我。
  「阿哲對不起,我不能接受這份禮物...」我將錦盒放回俊哲的手中「不要再這樣對我,不要對我這麼好...」我痛苦的向後退,拉開我跟他的距離。
  「什、什麼?」俊哲無法反應過來的看著我「小芷,妳到底再說些什麼?我聽不懂,真的不懂。」
  我深深的吸了口氣,努力穩住自己的情緒「不要再假裝你還愛著我,我沒辦法繼續承受你這樣的欺瞞...」
  俊哲難以接受的衝上前來抱住我,不分由說的吻著我,奪去我的思考、反應與說話的能力,而我竟然迷失了自我,因為這一個霸氣的、氣憤的、情緒化的吻而淡忘了我原來的目的。
  我看著俊哲,看著站在他身後的那個女孩,一臉痛心的看著我,雙腳被定在原地動彈不得,錯愕的看著我;我醒了,在女孩的注視下,我醒了,我用力的推開俊哲,俊哲受傷又錯愕的看著我,眼眸裡更多了不解。
  「小芷...」俊哲欲言又止的看著我。
  看著他受傷的神態,我後悔了「對不起,阿哲...我真的對不起...」好想哭,早該麻木的感受,為什麼此刻變的如此的脆弱「我不要你這樣...跟別人在一起,卻還要應付我,卻還是要在我的面前,裝做什麼事都沒有發生,在我的面前說愛我...我真的不要...」
  我痛苦的後退著,拉開我跟俊哲的距離「我都知道,真的都知道...你的心已經不在我的身上了...」我看著俊哲,笑著,苦澀的笑著。

  俊哲還來不及反應,只是下意識的回過頭看著身後,俊哲驚愕的看著身後那個早已淚流滿面的女孩,輕輕的喚著那女孩的名字「理緒...」
  女孩沒有說話的用左手摀著自己的嘴,努力的不讓自己因為打擊而哭出聲來,努力的不讓自己的情緒潰堤而失控。
  「我沒有辦法繼續假裝什麼事都沒有,我沒有辦法繼續假裝沒有看到你們兩在路上親密的模樣,我也沒有辦法再繼續告訴自己,這一切都是錯覺...」我一路後退,直到我的被靠上樹幹「你已經不愛我了,為什麼要一再的欺瞞著我?為什麼不直接告訴我?你的心已經不在我身上了...」
  俊哲沒有說話,難過的看著我。
  「我還愛你,真的愛你,只是我真的不知道我們出了什麼問題。」我抬起頭來看著天空,深深的吸了口氣,將在眼框中打轉的淚水壓下「我可以接受的,只要是你說的任何理由,我都會接受...」

  我不讓自己看著俊哲,更不讓自己去看著那個女孩,我不能把自己脆弱的一面表現出來,我不能讓他們知道,現在的我有多麼不堪一擊,我必須把事情做個了解,我不能讓情緒、讓哀傷牽著走。

  許久,俊哲開口了,臉上的情緒是我無法理解的「我的確是跟理緒在一起,我的確是跟她在交往,然而我還是愛妳,所以我沒有辦法告訴妳,我變心了;不管妳相不相信,跟妳相處,我真的感覺到安心、幸福...
  我沒有故意要欺騙妳,我也不是為了要隱瞞著妳,而勉強自己對妳跟以往一樣,我所有的舉動,真的是因為對妳的感覺沒有變,因為愛著妳,而不是為了要隱瞞我跟理緒之間的愛戀...」

  我眨了眨眼,深深的吸著氣,輕輕的吐著氣,我盡我所能的穩住自己的情緒;等情緒稍稍穩定了下來,我看著俊哲「我愛你,越來越愛你,只是我們兩個,已經沒辦法繼續走下去了...」我笑著「我不知道你是真的愛我,但是我知道,你的心有一半在那女孩身上。
  我們兩個,注定會走到這個地步,只是我不知道,來的這麼快,我以為我準備好了,我是真的認為,我可以笑著祝福你們兩個,但是阿哲,我真的沒辦法這樣告訴自己...我會祝福你,尊重你的決定,你不要對我這麼好,這只會提醒我,你的心不在我身上...」
  「錯了!」俊哲生氣的大叫著「我的心在妳身上,一直都在,我還是愛著妳,我對妳的好,不是裝的,而是真實的!」

  我又笑了,只是淚水不聽話的掉了下來「謝謝你阿哲,謝謝你...」我走上前去輕輕的抱住俊哲「我真的很愛你,真的...」
  我推開了俊哲,在他的雙唇上輕輕的留下我的印記「就算是謊言,我也很高興,真的很高興...
  我一直在掙扎要不要繼續假裝下去,然而我真的做不到,我沒有辦法裝做什麼都不知道的跟你相處...就到此為止,好嗎?我們都不要在掙扎了...
  我不會為難你要你選擇我,我也不會歇斯底里的吵鬧,我們就到這裡...」我笑著,努力的讓情緒不要影響我所要說的話,我忍著哭泣的衝動,把我想說的話,一次全部說完。
  俊哲錯愕的站在原地,生氣的伸出手來握住準備離開的我「不,小芷,我沒有說謊,我是真的...」
  我回過頭來,用手指輕輕的放在俊哲的雙唇上,不讓他把話說完,我輕輕的掙脫俊哲的手,我走向那個早已泣不成聲的女孩身旁。

  「我是真的很愛阿哲,相信妳也是,我不會要妳跟他分手,然而我也不會維持現在這樣的關係...就請你好好的對待阿哲...」
  說完,我深深的吸了口氣,頭也不回的跑了。
  我不知道我為什麼要逃跑,我不知道我為什麼不生氣,我不知道我為什麼還能笑著,我也不知道我為什麼要成全他們,我真的不知道,現在腦子亂烘烘的,我不想去思考,一點也不想去思考其中的道理...
  好痛苦,真的好痛苦,為什麼把話說出來還會麼痛苦?為什麼練習了好幾次,卻還是覺得心被掏空了?為什麼?拜託,不要這樣,就讓我好好的休息,我能不能不要再去面對這一切?!
  為什麼?淚水停不下來,奮力向前奔跑的雙腳,也沒有辦法停下來,為什麼所有的一切都失控了?為什麼...

  我用力的跑著,淚水不聽話的掉落,我沒有辦法控制我現在的情緒,也沒有辦法控制我現在的舉動,錐心的痛楚,跟隨著我的腳步,狠狠的刺痛著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