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29 13:29:39lin

戰勝那小小病毒

既期待又怕受傷害,第一次當媽媽的心情真的是五味雜陳……

雙薪家庭的女性最怕的就是小孩生病,即使有保母帶,一旦小孩咳嗽啦、發燒啦,保母是必通知你,你還給放下手邊的工作趕回家。

最近我就能感同身受職業媽媽的辛苦和壓力,因為小貝感冒了,一開始發現他的體溫略高,原本以為剛洗完熱水澡並不在意,半夜體溫達37.8~38.1,趕緊拿起冰敷袋墊著,希望快快解熱,隔天狀況並非好轉,一度高燒至39.1,阿姨一時情急下,已先行帶到附近診所就醫,確定是喉嚨發炎,給了消炎藥及咳嗽糖漿,但小貝敏感得很,如何拐騙引誘就是不願吃藥,即使加在牛奶中,阿姨急忙與我聯繫,是否要住院將藥打進去,阿姨還特別強調說她帶過的孫子、小孩都未曾生病過,遇到此情形也沒例子依循,反正就帶到醫院讓醫生處置,省點事~~~

一聽到要送醫院,頓時亂了方寸,有這麼嚴重嗎?心情是忐忑不安,歸心似箭等待下班的感覺更是難熬,還好身旁有敏媽及同學,即時傳授經驗,解熱方法有很多,試著泡泡溫水澡,或將熱毛巾包裹在小腿處,一定要多喝水,讓孩子安靜舒適地休息,先觀察二三天,包括他的胃口、活動力,小孩本身自有抗體抵禦病毒,不見得要吃藥也會自然而瘉,如果孩子的狀況未明朗,再問醫求藥也不遲。

初次遇到此事,足讓我手忙腳亂,平常活撥好動的他,現在只能軟趴趴的依偎在妳肩上,痛苦的呻吟,泛紅的眼看著妳,想告訴妳有多麼難受,除了心疼外加不捨,多希望自己能承受他的病痛,畢竟他才10個月大。

小貝很勇敢,沒有哭鬧,只是不願吃藥,寧可靠著自己的意志力對抗病毒,貝爸誇他底子好,沒問題,一點都不需擔心,還安慰我說這樣小孩才有抵抗力,小小感冒不失增強抗體的好方法。

我這寶貝阿姨卻在追究小孩為何被感染?是不是外人將細菌帶進來(正巧發燒當日我們換裝冷氣)?不然小貝很少帶出門怎會感染?疼惜、愛護小孩的心態我能了解,但在小孩已漸康復時探討這~~~唉!

一場病後,小貝話多意見也多了,雖然不了解他的話語,只知道翩翩起舞仍是他目前的最愛!來!再跳支舞吧~~~~~

上一篇:可以請你跳支舞嗎?

下一篇:新發現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