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18:43:12尚未設定

感觸良多的電影

周六傍晚和Gavin去京華城看電影,選了一部我想看很久的浴火
英雄,因為我一直都很喜歡看消防隊的電影,從很久以前看的浴火
赤子情開始就迷上了,但是以此作題材的電影實在不多,所以一看
到預告片,加上演員都很讚,我超愛的Joaquin Phoenix以及演技
好棒的John Travolta,使我感到一定要去看這部戲!

本來已為因為京華城週年慶會有很多人的,沒想到這部片卻沒有
很多人潮,所以位子很好,戲院也只坐了大約3分之2!為了不要透
露太多的劇情,我還是不要說細節,片中一開始就是主角Jack被
困在火勢嚴重且崩塌的大樓,隊長Mike則是派人全力去救援,而
此時從加入消防隊之後的點點滴滴全部在Jack腦海中浮現!

看這部片我兩度泛淚,看完也讓我感觸很深,這些打火英雄們,有
人會覺得他們的工作很可憐又危險,而片中卻把人們如此的想法
給一一澄清,他們不覺得作著工作很可憐,危險是一定的,但是,他
們心中最大的動力,幫助別人卻能讓他們克服勇氣,往別人急著逃
開的失火建築衝進去!而在對員各自有了家庭,對這工作的價值觀
慢慢產生懷疑,但是,主角的老婆站在一個支持的立場,請他工作
中要小心,好好照顧自己,讓我感到這些人,戲裡戲外,真的是非常
的偉大!

說點開心的啦,看完電影去吃超好吃的冰淇淋,還買了指甲油!We
had a great weeke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