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7-10 13:29:16月落魚

#雨季

相較於連續幾天的大太陽,今天早晨的陰天過於詭異。好像聞到了小雨降臨前的潮濕,但我不能確定。然後心情就隨著天氣的陰影開始愁慮。


其實不是一直都討厭著雨季。


我依稀記得那年頻頻等待著雨墜落大地的時刻。你我的歡笑曾一直盪漾在城市的每個角落。不停穿梭在誰的雨傘底下,即使淋濕衣裳其實也無所謂。跳躍於大大小小的水坑,比賽誰的褲管上的水漬較高較多。


那年的歡樂,是圍繞著大雨來的時候,建築在衣服的痛苦上。然後長大了,那種歡樂再也引不起你我的注意力了。


很多事情強迫著我們去改變,就連以往的親密都開始疏遠。我們再也不能牽著手去看溪邊的蝌蚪或爬學校那稞大榕樹。對於那些朋友間的玩笑我們總是不能忍受,即使現在的我們都知道那樣的玩笑其實根本不算什麼。


不過真正討厭雨季,是在兩年前吧。


忘了帶雨傘於是得呆坐在校門前,試圖等待雨變小的那瞬間。
『妳也忘了帶傘啊?我也是。不過我男朋友等下會拿兩把傘過來。一把借妳吧!』
我身後傳來這麼一道聲音,於是我轉頭。那是班上那總坐在窗口邊文靜的,柔柔的女生。於是我們就這麼一搭一唱的聊著,大雨滂沱中感受到一抹溫柔。


然後你就這麼向我這優雅的走過來。右手持著拿來擋雨的傘,左手則拿著另一把未開啟的。就那麼一瞬間,我思考著我何時跟你有著心有靈犀的默契。不過也就只有那瞬間;很快的就被她的叫喚聲給震撼到。


原來她口中那個溫柔的,陪伴著她哭她笑一年,那個總會因為她的迷糊而送傘過來的男人,是你。是你,那個曾陪伴著我逛過城市各個角落的小男孩。


你對我微笑,好像記不記得我都無所謂。她拿著一把傘給我後,跟我說明天見,便微笑地走向你。而我就這麼目送著她勾著你的右手,輕快的走入大雨的懷抱。


嗯。就是那時候吧?我記得了。就是在那時候我討厭起下雨的日子;狠狠的討厭了起來。


看著窗外放晴的天氣,我依舊處在陰暗的雨季。舌尖依舊能夠嚐到雨滴,鼻子聞得到濕氣。眼睛下雨了;傘,在何處?




    (後記:原文寫於2004/04/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