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2-28 20:41:54Babymew

2 歲

2004年2月28日,孩子滿兩歲.和孩子的爹已算斷了連絡.
去年孩子生日時他還傳來簡訊祝孩子生日快樂,今年則沒,算算一年半沒消沒息了.
我有啥好在意呢?就是身為母親對孩子的不捨吧...
不捨他少了個人疼愛.
只是, W 若真有疼愛孩子又豈會如此??

昨天帶孩子去九份爬階梯,孩子熱情地跟著拍照中的阿姨們喊 Ya..
惹得阿姨們憐愛贊賞不斷.一路上總是有遊客跟他愉快地打招呼說說話.
吃中飯時孩子一時興起搖起桌子,
我只注意到熱湯可能會灑出來,卻沒留意到他已失去平衡
碰地重重地掉在地上,狠狠地撞到了頭,真恨自己的無能.

今天陽光又是那麼好,我帶著孩子到萬里海水浴場.公車上博愛座上的時髦年輕女子絲毫無讓位之意.我一手抱著孩子一手抓著拉環努力看著公車內是否還有其它空位.
沒有...............也沒有任何人有意讓位.
怕自己撐不下去反而危險,我蹲下讓孩子站著,一手拉著公車椅背的拉環一手環抱著孩子.
這時一位老婆婆看不下去,挪出個小角要我同她一起坐著好抓穩孩子.
她說她腳不好,沒辦法讓我位.我不斷感謝她的好意並接受,雖只是個小空間,總是讓我和孩子安全了許多.阿婆後面博愛座上的時髦女子依舊面無表情地看著窗外.

孩子高興地在滿是垃圾的沙灘上唱著歌,讚嘆著他所觀察到的事物.
萬里無雲,海也純淨一色.雖然我們貧困,但孩子,我們像海一樣純稚廣闊好嗎?
離開時發現其他遊客都是開著車來,我們經過停車場,我讓孩子在路邊坐下幫他拍掉沙子,穿好涼鞋.一個年輕的男子至始至終盯著我們瞧.
雖然我心理遺憾沒能給孩子更好的照顧,不能讓他坐在家用車內一路睡回家,必需讓我抱著快狠準地通過沒有紅綠燈的省道,然後再走上一段路去等公車.
但這卻是我目前財力和體力所能做到的...

明年我們可以更好,好嗎??我問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