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26 14:45:19小南

何以雙眼好像流淚 每年這天記得再流淚


7月25日,傍晚下班後,約6點多。一年前的今天,我認識了你。

還記得那天我開車過去載朋友,他介紹你給我認識,說,叫我幫忙載你一程。仲夏傍晚的霞光裏,你笑咪咪地看著我,一臉靦腆和無辜。

很快地,我們成了朋友。那時的我,心情正在低谷。和你聊QQ,打電話,發短信,成了我最開心的事。慢慢慢慢,我的心裏,開始有了你的位置。而你,也開始關心我的一舉一動。終於,在那個瓢潑大雨的夜裏,我冒著電閃雷鳴和穿過幾成洪水的道路,找到了你,表明了我的心。

我不知道,你的心裏是否有我,我只知道,每次見到我,你都會甜甜的笑;我不知道,你是否像我一樣愛著你,我只知道,你曾在和我一起看的第一場電影票的背面,寫下”我喜歡你”。只是,我明白,你心底的掙扎,我又何嘗不是。有一天,我看到你寫下的日記,寫下你對我的愛戀之餘,也寫下了《記事本》的歌詞--

愛的痛了,痛的哭了,哭得累了矛盾心裏都是強求,勸自己要放手,閉上眼讓你走,燒掉日記重新來過.....

我的心裏,滿是酸楚。

生日那天,你陪我出來。我們去了哪里,玩了什麼,我已經全然忘記。只記得,那個生日,我很開心。回去的車上,你突然地吻住了我。

我們的愛,雖然不是轟轟烈烈,卻有我們的小快樂和小幸福。你會在大夏天的中午,特意開車到我公司樓下,只為了送點飲料給我,怕我口渴又不愛喝水。我每天會早點出門,在你公司門外停一段時間,和你獨處一會兒,聊聊天。那時公司宿舍緊張,你一直住在公司的沙發上,我很是心疼,又幫不上忙。你卻總是笑笑,說沒什麼,你是無敵鐵金剛,睡兩三個小時就夠了。

後來,你離開了那間公司,搬到了離市中心比較遠的朋友家。開始了自己並不習慣的生活。每一天忙忙碌碌,為了我們之間小小的幸福未來。我真的曾經以為,我們可以一直這樣下去,一直到永遠的......

冬天到了,天氣越來越寒冷。到你走的那天早上,已經開始有霜凍了。來自南方的你,始終是不習慣吧?這裏,也許始終不是你的歸宿吧?你就這樣走了,留下許許多多的謎團,留下幾乎發狂的我,留下獨自在寵物醫院、 已醫不返的happy,留下我們之間,曾如此閃耀過的愛......

自你走後,我不敢再聽劉德華,不敢再聽那些悲傷的歌,聽到這些,會想起我們一起看過的夜景,想起我們十一在海河邊散步時,一起唱過的那些歌,特別是那首....跟著我兩輩子。

...... ......


我始終相信,你是真的愛過我。

~~~~~~~~~~~~~~~~~~~~~~~~~~~~~~~~~~

閉上眼睛忍住呼吸
暫時要和世界脫離
就快要學會不再想你
卻聽見不斷跳動的心
我允許了你讓愛的自由還給你
我允許了自己承受這悲傷到天明
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我答應自己愛你的心絕口不提
總是以為終究化作雲淡風輕
愛你到底痛了自己
我不願放棄卻要故意默默允許
我答應自己愛你的心絕口不提
所有結局在這夜裏都已成形
愛到了底痛的是我的真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