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19 22:07:57babyhead

和小I的相遇

自從今年暑假來到這個中部的小鎮教書之後
突然覺得自己的生活有了很大的轉變
以前 會覺得自己是個很重視物質享受的女孩子
以前住在城市裡所有視為理所當然的 像是新光三越 華納威秀 誠品
都離我越來越遠了
取而代之的是 對於自己跟土地重新的認識
會有這項體認 一部分要歸功於我的同事 小I 就讓我這麼叫她好了
免得她哪天看到這篇文章 她會很害羞

第一次遇到小I是來試教的時候 她是坐在台下的三位評審之一
俐落的及肩直髮和閃亮有神的雙眼 直覺讓我想到了我大學時的句法學老師
她和她有著相同的氣質 聰明 眼神中留露著一點慧詰
或許是 大學句法課是我揮之不去的夢厭 我對於小I竟有了很奇怪的懼怕感
所以剛到這個學校時 小I跟我說話時
我都會不自覺的害怕
直到暑假快結束了 她一次主動問我說 有沒有什麼需要幫忙的
她的話溶化了我對她的疏離
之後或許是因為 我們都是出自同一所大學英文系
也因為她的大女兒竟然跟我同一天生日 還同姓
也因為我們都參加過同一個CLUB 有了共同的朋友
我們之間越來越多互動

TO BE CONTINU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