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04 00:26:47B@by ☆〞

★關 於 頭 髮

頭髮篇

我很喜歡換髮型

這一年半之內

我趟了3次捲髮

染了11次頭髮

其中有1個半月染4次頭髮的紀錄

但是我的頭髮還是一點分叉也沒有

而且我每個禮拜都會用

電棒燙頭髮

雖然我有燙捲

但是還是會用電棒來改變一下捲度的造型

也常常要上很多幕思跟噴霧

我這一年半也沒剪短任何一次頭髮

包刮剪髮尾

我的頭髮還是很好摸

我的頭髮屬於粗型的

看起來就會很乾

又加上我的頭髮有顏色

就很像營養不良的感覺

但是摸起來整個就是很好摸啊!

哈哈:)我的朋友都知道

今天又有人問我

頭髮摸起來為什麼都不會粗粗的

也沒分叉

我想想,就來這邊po一下我平常怎樣對待我頭髮的←(這句話滿好笑的)

---------------------------------------------

先從洗髮開始說起

洗髮前我都一定會先用 「溫的清水」洗過一遍頭髮

不是單純的把頭髮弄濕

是像沖泡沫一樣的沖乾淨頭髮

把油和污垢沖掉

時常洗頭搓不出泡泡的人

是因為頭有很多污垢油,才不容易搓出

又用上大量的洗髮精

很容易導致頭皮屑出現

沖完頭髮後

擠一次洗髮精(按到底,這樣的份量絕對夠!)

(我頭髮髮量算是出名的多)

然後先在手上稍微的把洗髮精搓一下

在洗頭皮

不要大力的搓頭髮


除非頭上有髮雕、幕斯之類的

我會先洗頭髮,在洗頭皮

然後在沖頭髮囉

也是用溫水,但是是偏熱的

因為我頭髮是中性髮質

如果是油性的話,用溫偏冷沖洗會比較好

不然頭皮一被熱水刺激,會更容易出油

洗髮精的種類有很多種

也是依個人的狀況去買囉

但是一罐洗髮精

不要一直就這麼洗下去

我洗髮精用完一罐

下一灌就不會在挑同一種了

這樣對頭髮也會比較好

真的很愛那個洗髮精的話

就延個幾隔月在使用吧

除非你們所用的洗髮精是一罐幾千塊的大品牌

不然市面上的洗髮精

一定都有添加矽靈等有的沒的成分

一直使用同牌子

對髮質會不好

有燙過頭髮的,所選的洗髮精要更謹慎

不然就馬上會恢復原來的樣子了

就會發現才剛燙的頭髮

怎麼就不捲了呢?

這是小小的建議:)

然後就有分,如果那天頭髮有上幕思或燙過電棒

我會護髮+潤絲

平常的話就只有潤絲

潤斯是全頭都擦上

只在頭髮上輕輕搓個1~2分鐘就好了

就可以沖掉

如果有護髮

我會用很多,敷在髮尾

中段髮我會擦點潤絲

然後包起來因為浴室有熱氣

會更好吸收

過個10分鐘在沖掉

先用熱水沖一下髮尾(針對長髮)

(別燙到自己了)

然後就用偏溫冷的水沖洗頭髮

一定要沖乾淨

不然絕對會有頭皮屑

之後就用毛巾包上頭髮

我都包好幾個小時

直到睡覺前才把它吹乾

頭髮一定要乾了才能睡

不然很傷身體!

因為我不太愛吹風機

所以我都會把頭髮包到不太濕

才用吹風機吹乾頭皮

這就是洗頭髮時的一些保養方法

接著我要說食補囉

我每天都會喝一瓶牛奶

補充蛋白質

頭髮的組織成分就是蛋白質

常會掉髮的話,就多補充維他命B

例如雞肉、羊肉

重點是一定要吃早餐!

飲食均衡對頭髮超級重要的

我每天也都一定至少吃一顆蛋

或喝一杯豆漿

腎不好,也會影響頭髮

生長快慢、頭髮健不健康等都是有影響的

我每個禮拜都會吃白木耳

每天也都會喝一杯紅棗+黃耆等泡的茶

都是媽媽弄給我吃的啦= =不然也沒那麼勤勞

這些都可以好好的照顧腎

當然這些都做到了

還是要保持有好心情

不然頭皮不健康

頭髮當然也會不健康了:)

B@by ☆〞 2006-06-11 11:43:59


:)

2006-06-10 02:10:12

潤髮不能擦到耳朵以上的頭髮
沖的時候會沾到頭皮 光用清水很不容易洗乾淨~
而且說矽靈 潤髮的矽靈成分比洗髮多很多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