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3 21:57:15NiNi達人*°*°

前天聽到的真實感動故事..*°*°

我們班的導師前天搬家去ㄌ..
來了一位代導!

看起來有點兇...數學課時不停的走來走去
走完這排換巡另一排~好像我們每一個都會睡著似的..
(數學真的會令我想睡覺XDDDD)

我隔壁的女孩們就一直說這個老師心機夠重

我覺得大概是我們導師講話太過於冷淡...
12點10分時這位代導對我們大家說:
你們都吃飽ㄌ嗎~
我們要拿便當出去丟囉!!
結果全班整個哄堂大笑..
代導反而還很生氣的對大家吼說這有什麼好笑的!!
大家都任為她把我們都當幼稚園小朋友看待
沒什麼人尊重她!


到了下課五點打鐘時

代導拿起了麥克風
對我們說她的故事....:



"我之前有其中一位兒子
他也來這裡重考
結果因為他得了白血病
還沒有考到聯考就過世了...!"
(講到這裡這位老師有哽咽一下)
我當然聽到時超震驚!!!

沒想到另人感動的還在後頭(我知道大家覺得我這兩句話是廢話XDD)


她接著又說:

"我為了實現我那兒子要上大學的願望
於是我來代替他上重考班~
但是因為我兒子上的是台大班
進度非常快~~我ㄧ開始都聽不太懂
雖然我以前好歹也是個國小老師
所以我知道上課千萬不能打瞌睡
因為這樣真的是非常不尊重老師~
所以這就是為什麼今天我ㄧ直在每一排巡的原因..!
我在班上是最老的學生~
很多在台上的老師年紀都還比我小
但是我都還是要很有禮貌的尊稱他為"老師"
因為今天他是負責授課的人而我是負責上課的人
這是沒有所謂的年齡限制的"

"以前我在代班時
一看到有人睡覺
並不是去後面罰站就好
我只要比一個六
男生就會知道伏地挺身60下
因為舒展一下筋骨就不會想睡覺了!
女生也是要交互蹲跳
每一下屁股都要碰到小腿肚(超級累的...)
我這麼做目的是為了什麼?!
大家來這裡補習都是花父母辛苦的血汗錢
千萬不要花錢來這裡睡覺
如果你當天真的精神況狀很差很差
乾脆就請假回家睡覺算了~隔天再精神抖擻的來上課
我知道坐在這裡一次90分鐘久了一定都會想睡覺
所以也不要養成熬夜的習慣!
就這樣我在補習班也唸了一段時間
我抱著我兒子的夢想上了戰場
你們知道我當年考幾級分嗎?!

......




我考了62級分!"


"其實這沒有什麼
一切都是一顆心
我抱著要努力實現我兒子的夢想
才考了不算差的分數(明明就是超級高分!!)
而你們~
目的也只是要考上好大學
而且你們大家也都是年輕人~記憶力明顯的就一定比我好
我都已經一大把年紀了都可以做到
那你們會有什麼藉口做不到....?!"



久了一段時間..

大家都沉默著看代導
而我聽到這裡
鼻子也一陣酸(我那時候真的差點眼淚掉出來
但是我曉得如果我ㄧ哭大家一定又會認為我是神經病所以我吞回去了XDDD)




這位老師真的很不簡單
背負沉重的任務
這就是母愛的偉大...
有著那麼肯為他付出的母親
我想這位在天堂中的兒子一定也十分感動..!



所以 老師都能做到了

我們為何無法做到呢?
想想看我們當下來報名的目的是為了什麼
不就是考上理想大學?!
雖然目標遙不可及
中間的過程也是個人間煉獄..
(真的很苦很苦..我還失眠好幾個星期
睡著了又會馬上醒過來~我都是哭著睡著= =
要不就是睡著後做的夢一定也都和補習班和考試有關..
眼睛整個就是腫起來..但是我知道我還是必須要唸)
即使最後的目標我沒達成
考上了不怎好的大學
但是我回頭來看看這段過程
我真的好努力好努力
我真的也不會後悔的!!!
現在的我真的是卯足了全力在衝刺
不只是我
比我更努力的人還要太多了!!
所以我當然也不可以怠惰
因為我知道這一切都是為了我以後好...
當以後有人問我是什麼學校畢業時
我希望能很驕傲的說我是某某大學畢業的

這樣我現在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了...!!




(再打下去我都要飆淚了~~~~
所以今天暫時到這芭XDDDDDDD)








P.S.我實在是找不到符合這篇文章的圖片
所以我就拿了會汙染各位眼睛的"玉照"上來XDDD

希望大家別介意唷:P
NiNi達人*°*° 2008-04-07 19:29:52

ㄏㄏ~~謝謝羊羊的誇獎喔^^
但是就是有些人大概是有那種&quot要不得&quot的心態芭
我們也別需太計較囉~ :]

我在台北車站的儒林補習班重考
說真的那種生活不是一般人能過的...
有很多人上沒幾個禮拜就走掉了一堆~
進來的也很多~出去ㄉ也很多XDDDDDD

羊羊羊我是羊 2008-04-07 09:32:29

我覺得這張很好看
超級好看的
我喜歡

老師的故事很感人
果然有心
做任何事都不是難題

你再重考阿?
在哪補習阿
好奇=&quot=
問問
加油加油
希望今年可以聽到你的好消息

你是x大的大一新生
加油喔

我已經是老人了>&quot<
哈哈~

NiNi達人*°*° 2008-04-04 11:55:05

謝謝你誇獎我們導師

我也同時我感到很抱歉我照片傷到你眼睛
因為我也覺得這張照片並沒有很好看!
不過如果你認為自己長的還不錯的話
你也可以放自己的無名讓我的讀者們欣賞阿~~(如果你認為自己夠格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