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18 22:02:11小穗 : )

贈 _ 寶貝蓉姊姊ˇ生日賀文 [ 二 ]








o2‥




這個躲在草叢鬼鬼祟祟的傢伙竟然是個小孩子?…還是個男孩?…





「嗚…好痛喔…」男孩從地上爬起,「…阿!被發現了!」一看到小步,男孩臉色大變,轉身就想跑。


「等一下!別想給我走…」小步抓住男孩的衣角,「回來!」






眼前這個大約五、六歲的男孩,穿著白色的衣服ˇ白色的小短褲,以及一頭銀白色的頭髮,頭髮上別著兩、三個黃色的小星星頭飾,手上拿著一支棒子,還有還有…重點是───他,有一雙小小的──……翅膀!?


這身裝扮,實在是太詭異了!尤其是他的那雙佈滿羽毛的翅膀,更是令人在意……那應該不是假的吧?



看到他這身奇怪的裝扮,以及今天一連串的怪事,小步的內心冒出一大堆數不清的問號。






「我問你,剛剛竹衣會變成那樣是你害的對不對?…在這裡鬼鬼祟祟的…趕快跟我一起回去把竹衣變回原狀!」小步拉著男孩的手要把他拖出草叢。


「唉唷,好痛喔!」男孩掙脫小步,「小光的魔法只能維持五分鐘而已,現在那個很凶的姊姊應該已經恢復了!」男孩邊說邊轉動自己被小步抓紅的手腕。


「小光?是你的名字嗎?…等等,你剛剛說什麼……───魔法?」小步瞪大了眼睛,不敢置信的注視眼前這個自稱小光的男孩。




「………唉唷,幹麻那麼驚訝,一個星星天使有魔法是很正常的事阿!…」小光揮了揮手,不以為意的說。




小步皺了皺眉頭,什麼星星?什麼天使?什麼魔法?這個來路不明ˇ衣著又怪裡怪氣的小孩到底在胡言亂語些什麼?…──不行,我得冷靜下來,好好問清楚才行…。





「你說,你有魔法?…要怎麼證明?」


「恩…這樣好了…姊姊要看清楚了喔!」小光閉上眼睛,揮動手上的棒子,接著輕輕地往一旁的樹幹點了一下…───






忽然,奇怪的事發生了!…那棵被小光的棒子碰到的樹不可思議的開始顫抖﹔接著,大樹的根自己從泥土裡拔出來,根像是樹的腳般站定後開始跳舞,…長滿綠色葉子的枝幹也跟著節奏亂揮,葉子像雪花似的片片灑落……這顆樹、跳的好像是拉丁舞…!?



「我的天…」小步整個人嚇傻了,嘴巴微微張開吐出幾個字,雙眼直直盯著已經換成跳佛朗明哥舞的大樹,像石化般定在原地一動也不動……



就這樣,五分鐘的跳舞秀,像一世紀那麼長般過去,樹邊跳著哥薩克舞回到原本的位子,自己把根埋好…然後,彷彿什麼事都沒發生過…。






「怎麼樣?…這下相信了吧?」小光仰著頭說。


小步從震驚中回過神來,「恩…」雖然還是有點不敢置信,不過事實都攤在自己眼前了,沒道理說不相信吧?「吶、你剛剛說你是……──什麼…星星天使?…」


「對阿!」一個大大的笑容在小光的臉上漾起,「我是那個跟小步姊姊認識好幾年的那顆星星喔!」







[ 轟隆 ]────





簡直就是晴天霹靂。小步像是被雷劈到一樣…再度石化…



………搞什麼東西……搞什麼東西嘛!這個小鬼幹麻淨說些讓人難以置信的話?剛剛的『大樹跳舞秀』已經夠讓我震驚了,現在怎麼又來個……


             



                 ────更令人難以相信的事情!?





「姊姊!姊姊!小步姊姊!你怎麼了!?」小光用手在小步的眼前揮了揮,把沉思中的小步拉了回來。



鎮定,柳空 步,鎮定…



「小鬼,你憑什麼說你是那顆跟我認識很久的星星?」挑眉道。


「嗄?…姊姊怎麼都不相信阿?…好吧,那我要說了喔!」小光清了清喉嚨,深深吸了一口氣,



「小光是在小步姊姊五歲那年和你認識的,那時候姊姊的媽媽剛去世,你還邊跟小光說話邊哭耶﹔然後姊姊八歲開始打工賺錢,每天都到很晚才回家﹔十歲那年,姊姊考了第一個全校第一名﹔




對了!昨天你還跟小光說你交了男朋友喔!叫什麼……不二周助的,今天早上我還看到你們在小步姊姊家大門口親……唔!」



小光講到一半就被嗚住嘴巴,「…這件事就可以不用講了。」小步漲紅著臉說。





「吶、小步姊姊相信小光了嗎?」小光張著閃亮亮的大眼睛盯著小步。


「恩…你講的全部都正確,況且那些事我也只有跟星星講過,能不相信嗎?」嘆了一口氣,還是無法從震驚狀態中脫困,「對了,小光不是應該待在天空上嗎?…怎麼會出現在這裡呢?」


「這個嘛…因為小步姊姊說,以後不會常常來看小光、和小光說話,我很難過…想說下來看看姊姊嘛…」小光越說越小聲,頭也越來越低…


「嘻…你怕我會把你忘掉,對吧?」輕笑了一下,就因為那句『以後不能常常來』,這顆笨星星就大老遠跑到這來?…




「………………」沒說話,小光還是低著頭。


「吶、小光,我跟你說喔!」摸著小光那頭銀白色的頭髮,輕聲道,「你是我『第一個朋友』,我絕───對不會忘了你喔!」笑了,除了周助之外,小光是第一個…讓我露出這種笑容的人……不,是天使。


小光抬起了頭,也投以一個燦爛的笑容回應小步,什麼話都沒說,只是笑著。





     ───這個時候,沒有任何言語可以代替一個真心的微笑,對吧?








「小步!小步!你在哪裡?」


「柳空學姊!柳空學姊!」 



眾人的呼喊聲把小步嚇了一跳…畢竟,自己也離開太久了…而且連男網也一起來找了,看來自己是讓大家擔心了一點。





「小光!你先躲在這裡,躲好喔!」


「小步姊姊,你要去哪裡?」小光擔心的緊抓著小步的手不放。


「不用擔心,我過一會就回來找你。」聽到小步這麼說,小光才放心的鬆開手。





小步摸著頭,佯裝痛苦的從草叢走出,「嗚…」


「咦?…大家趕快過來!我找到小步學姊了!」小楓邊向小步衝來邊大喊,而聽到小楓喊聲的眾人們,也趕忙往同一個方向跑來。



「小步,你跑去哪了?…害我們擔心死了!」竹衣皺著眉頭,臉上雖然仍掛著擔心,但很明顯的鬆懈不少。


「對阿對阿!」一旁的眾人附和道。


小步搖了搖頭,「我沒事,只是剛剛一不小心跌倒,頭撞到樹…昏了過去而已。」


「嗄?…怎麼那麼不小心吶?要不要去保健室一下?」


「不用了,沒什麼大礙,倒是竹衣你…還好嗎?」不知道剛剛小光的魔法有沒有造成什麼副作用?




「我?我怎樣了嗎?」竹衣歪著頭,疑惑的問。



唔……看來她大概是什麼都不記得,原來小光的魔法會造成當事人把事情全忘掉?…害我白擔心了,…既然忘記了,那就別提了吧,「不,沒事。」



「沒事的話,今天大概也不用練,大家收拾收拾一下,男網的回去看看手塚的指示如何。」竹衣話一說完,大家也都各自做鳥獸散了。




只留下一名,棕色頭髮、滿臉笑容的男孩────不二周助。








待續…





[ 穗 ‥ 廢言論 ]

呃ˇ這篇,不必我說…各位都知道我拖了很長的時間吧?
有一個月了說=ˇ=
對姊姊感到很抱歉吶!(死抱)因為實在是忙到炸阿 (跪 + 囧)ˇ

是說,第二回出了…姊姊還滿意咩?(閃亮亮)
因為是第一次打這種性質(有異世界人物出現)的文,所以『猛卡』=口=
好不容易生出來了,總覺得哪裡怪ˇ(狂暈)
這篇小穗蠻喜歡的是大樹跳舞秀那段(笑)
樹跳舞欸ˋ(指 + 被巴)
總而言之,還是希望姊姊喜歡ˇ(燦)

下一回就會完結了吧,畢竟拖太長不是好事嘎!(倒)
小穗會秉持著『讓姊姊看到最好』的信念努力寫的!:)



依依 2006-11-19 20:44:19

哈 XDDD
我覺得小光整個很可愛耶
不過穿白衣白褲阿 撲哈哈XDDDDDD
總覺得可以預測預測接下來會發生的事
一定很好玩 = )
穗寶貝 加油阿ˇˇ

版主回應
白衣白褲阿ˇˇ
一開始小穗是為了要表現出小光的天真單純
不過後來想了想
那樣子好像有點蠢(被巴)XDDD

p.s 依依姊對不起那麼晚才回
我自己巴自己ˊˇˋ
2007-02-08 21:24: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