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15:27:53

省思

這是在大老婆俱樂部看到的一篇小品,看了以後蠻有感觸,我們口口聲聲說很愛對方,但是面對變心的他,我們不想讓他自由,不想讓他去過他自己想過的生活,這真的是愛嗎?還是自己的怨念呢 ?一段感情若真的已經變質了,我們不願意放手,困在裡面的究竟是對方還是我們自己呢?

我知道我的問題,一切的一切都是我不甘心,套句金剛經說的,我其實是活在我自己所虛構的劇情,我想像他們會不安,想像他們會被我破壞,其實都是想像,我只是活在我自己的世界裡,若是我的心真的安定了,這些都不是重點...

我知道我現在已經可以放下很多事,但是留下來最大的成分是不甘心,可能我的修為還有待加強...也請姊妹和我一起加油

沒有人是故意要變心的,
他愛你的時候是真的愛你,
可是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是真的不愛你了,
他愛你的時候沒有辦法假裝不愛你。
同樣的,
他不愛你的時候也沒有辦法假裝愛你。

當一個人不愛你要離開你,
你要問自己還愛不愛他,
如果你也不愛他了,
千萬別因為不甘心而不肯離開。

如果你還愛他,
你應該會希望他過得幸福快樂,
希望他能過著 ,是他想要的幸福的方式,
絕不會阻止。

你要是阻止他得到真正的幸福,
那可能是你不夠愛他,
你又有什麼資格指責他變心呢?

愛不是佔有,
你喜歡月亮,
不可能把月亮拿下來放在臉盆裡,
但月亮的光芒仍可照進你的房間。

換句話說,
你愛一個人,
也可以用另一種方式擁有,
讓愛人成為生命裡的永恆回憶。

如果你真愛一個人,
就要愛他原來的樣子
絕不能因為愛他,
就希望他變成自己所希望的樣子,
萬一變不成就不愛他。

如果你真的想改造他成為你喜歡的樣子
那你愛的是自己,而不是他。

真正愛一個人是無法說出原因的,
你只知道無論何時何地、心情好壞,
你都希望這個人陪著你;
真正的感情是兩人能在最艱苦中相守,
也就是沒有絲毫要求。

如果一方不停要求,另一方卻想走
這樣不論是誰,在這場感情當中都是受苦的

畢竟,
感情要對方心甘情願的付出,
勉強來的
都只是同情
活在同情的生活中
給的人跟接受的人都很痛苦

如果分開是一種必然的考驗,
真愛是不會變成怨恨的,
就讓它化成無盡的祝福

如果真愛他, 就讓他幸福吧

2010-05-31 15:17:00

寶 妳好
我是從大老婆俱樂部過來的網友
跟你一樣 剛發現交往十二年結婚的老公其實是狼人
他跟外女甜甜蜜蜜熱戀中 我卻活在水深火熱的地獄裡
跟朋友親人談過都不能減輕我的悲傷
大家的文字成了我最大的救贖

妳說的對 我想我不夠愛狼人
是我的執念太深 不想放他自由
想起過去的甜蜜還是很痛
不過我會釐清自己的感情
跟大家一樣勇敢的捍衛自己的幸福 掌握自己的快樂

PS:跟你一樣 我是一個孩子的媽
即將邁入七個月的寶貝 是我的精神支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