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29 22:51:50毓寶貝

***吐司寶寶養育記***

某一天
因為老師看了
{大記元時報}中的
{水會讀出訊息}的實驗後
也很想嘗試做做看

所以
同學們帶來了吐司
老師便發了一張學習單
叫我們用言語跟吐司寶寶說話

這二十四天來
我都仔細的觀察我的吐司寶寶

前八天
我的吐司寶寶都還是白白軟軟的
直到第九天
我的吐司寶寶出現了酸味
也長出了三顆像芝麻的黴菌
這令我感到大為訝異

進入第十五天
它的身上幾乎長滿了綠色的黴菌
這一定是因為我坐視不管
才會有這樣的結果

當然
我也會觀察同學的情況
在第七天時
我的好朋友林彣叡的吐司寶寶準備要上西天
就是把它丟到垃圾桶了

還有黃主云的吐司寶寶竟然長了灰色的黴菌
這讓我感到不可思議

另外
最讓我感到驚訝的
是車梓瑄的吐司寶寶還是個胖寶寶
它一定是受到了精心的照顧才會這樣的

看了我和同學的吐司寶寶後
才發現不管它們的品質好不好
對待它們的方式如果是批評或置之不理的話
它就長得很不好

相反的
如果對待它們的方法是讚美的話
它就會變得狠好

我想
所有小朋友也像吐司寶寶一樣
都希望能得到父母和師長的讚美和鼓勵吧

*************毓毓的作文*******************************

下一篇:***冷落***

Lisa 2009-01-05 00:53:40

這篇文章中的實驗,好像數年前老師送我的一本書--《生命的答案,水知道》,內容有些相仿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