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22 23:01:41雲勻

思念的天空

親愛的邱小妹妹妳好:
第一次看見妳,是在各大電視台播出的新聞中;真正的對妳有逐步的了解,是在報紙各大版上;看著妳躺在醫院中,用著堅強的意志力,分分秒秒的與命運之神拔河,令我感到心疼,心疼妳要受到各式各樣的管子,佈滿身體的痛;更心疼妳這麼小,就受到這般的折磨,可是,妳真的好勇敢好勇敢的面對自己的困境,讓和妳素昧平生的我,除了無盡的心疼、欽佩外,更是祈禱妳能夠平安,能夠戰勝命運之神。
在妳經過13天的與命運之神的拔河,沒想到,妳的堅強意志力和大家給予妳的祝福、祈禱,還是輸給了命運之神。妳留下滿滿的「愛」,乘坐著天使的羽翼,安穩的飛往了一個沒有世俗的喧擾,沒有暴戾的恐懼的天堂。那裡只有安詳、歡笑、幸福的景象,等著妳伸開雙手去擁抱;等著妳用「天真」的心,碰觸幸福的形狀;等著妳用「好奇」的心,探索世界的奇妙;等著妳用「歡笑」的心,編織小女孩的夢。
感謝妳,用妳小小的生命,來喚醒大家對愛的溫度,打開大家關心的心房,教會大家一份愛的生命功課;更感謝妳的器官,提供了無數個家庭一份愛的希望,而妳的這份小愛,得以延續變成一份大愛。我知道,其實你不想用自己的生命,教會大家這麼「沉重」愛的功課,妳只是想跟同年紀的小女孩一樣,可以開心幸福的編織未來的夢,可以擁著父母親的疼愛,在父母溫暖臂窩下安穩的長大,對不對?
看著報紙上,張貼著妳的照片,妳笑的好甜好甜,像極了天真無邪的天使,可是,妳的照片在我看見的那一剎間,我發覺我的心悄悄的佈滿不捨和心疼的感受,妳離去的消息,在我平淡的生活中,重重的敲動了我敏感的心,我真的失眠了,只要閉上我的雙眼,腦海裡依舊浮現著妳那張笑的好甜好甜的身影,於是,決定把我想對妳說的話,用我喜愛輝灑的筆,一一的紀錄下來,更希望我心目中天使的妳,能夠帶著我的祝福,在世界的另一方,永遠幸福的微笑著。
心疼妳的姊姊雨夢筆
──雨夢寫於2005.3.13

─這是一個震驚社會,也震驚醫界的新聞事件,此外更是深深震驚雨夢的心靈,雨夢每每看到總是內心充滿不捨與心疼,雨夢不懂為何她的父親可以如此的傷害他的女兒,在事後才充滿不捨的說抱歉,可是傷害已經造成了,能夠改變他的女兒可能與他終身的天人永隔嗎?此刻,再多的抱歉與後悔,已經喚不回女兒的一個燦爛的笑,也已經無法聽到女兒圍在身旁說著童言童語。「為何人總是要等到真正的失去,才能真正明白擁有的好呢?」關於這句話,雨夢真的不懂為什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