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4-15 23:41:21雲勻

秋「詩」大集合

緣起:
雨夢是個忙碌的高三生,可是卻喜愛忙裡偷閒的幸福,寫詩是我的心情流露的天地。今天雨夢寫了ㄧ首有些愁緒的詩,碰巧被班上的同學望見了,她笑著搶過我的詩,隨即也寫了ㄧ首詩,她〈雉蝶〉是想要滿足自己好久沒有寫詩的感覺。當時,雨夢的腦海中,突然想玩一個遊戲,於是跑到隔壁班要請我的好友少君〈雨楓〉一起跟雨夢進行這個寫詩的遊戲,規則是由「蕭瑟的風」這四個字開始,以下的自行發揮。後來,又加入我另一個同學〈瑛綺〉,以下的詩,要來與大家分享。
註:〈 〉內的名字是她們的筆名。


蕭瑟的風 吹起
楓紅的葉 飄落
為我們的故事
留下輕聲的嘆息

孤寂的秋意
清拂著
我千愁萬緒的心
愁低語呢喃
相思的印記

也許相遇
是今世的緣起
也許離別
是前世的宿緣

我願幻化成蝴蝶
翩翩飛舞
嘆息未止的情緣中
─────雨夢作於2005.4.15

※※※※※※※※※※※※※※※※※※※※※※
蕭瑟的風訴說
無夢的憂傷
拉扯
情願的枯葉
散了ㄧ地的寂寞
傳來無解的低喃
也許
快樂如你
也許
憂愁是我
勢必牽絆千千年
貪戀依存最後一絲溫暖
無情的冬撕裂這千年的誓言

─────雨楓作於2005.4.15

※※※※※※※※※※※※※※※※※※※※※
蕭瑟的風 颳起
火紅的葉灑撒落
編織成
愛與恨的交響曲
撩撥著 撩撥著
我化不開的愁思
相聚 離別
休止符
在一首首樂曲中
拉下落實的簾幕
─────雉蝶作於2005.4.15

※※※※※※※※※※※※※※※※※※※※※※
蕭瑟的風
吹往何處
風兒不想歇腳
時間
也不想歇著
於是
它們
聯合起來
把我們的回憶
通通吃掉了
─────瑛綺作於2005.4.15

※※※※※※※※※※※※※※※※※※※※※※


當你們閱讀完這些詩時,想必心中一定被我們的文字,蒙上ㄧ層淡淡的灰色,願這份淡淡的哀愁,可以在你離開雨夢新聞台時,就能隨之離開你的心中。
然而,這些詩都各具特色,無從評論。可是,雉蝶與瑛綺想聽聽你們的建議與閱讀的感受。雨夢希望你們能到我的留言版,去留下你們閱讀後的心情和選擇一首你們最愛的詩來告訴雨夢。假如是關於雉蝶、瑛綺、雨楓的,雨夢會代為轉達的,假如是關於雨夢的,雨夢想跟你們說聲:「謝謝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