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3-26 08:22:34雲勻

心的日記本

我在「心」的秘密基地裡,偷偷藏了一本青春日記。日記裡記載著我每一刻的心情,有喜怒哀樂,有甜蜜的絮語,有年少輕狂的懵懂,還有幸福飛揚的情話……….這些點點滴滴的生活片段,都將為我的未來增添繽紛的色彩。
身為「心」的主人,心靈的最高領導者,我有權將它編織成獨具風格的日記本。把心,當成一張潔白乾淨的紙;把生活中的片段,當成一枝揮灑歲月的筆;把當下的心情,當成文字描述的真心;更把感動溫馨的事件,當成一樁樁特別際遇的緣,獨嘗它賦予的意義,享受它給予的漣漪。一點一滴的珍藏,一點一滴的刻畫,留下深刻的眷戀記號。
心的珍藏,都將為我年少歲月,保留最完整的記號;心的享受,都將為我生活的片段,留下最真心的感動。這本青春日記,永遠不會隨著時間褪色,不會因為深埋而無痕跡,反而會像一陣微風般,不經意的吹來「回憶」的味道,或像一場及時雨般,迅速的洗滌心靈的塵埃。我擁抱著這獨一無二的日記本,開心的笑了。
─────2004.12.14國語日報青春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