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28 19:49:09尚未設定

巴黎的味道

巴黎的天氣漸漸轉涼了,秋意也悄悄染上樹梢。
我喜歡 第一腳踏出地鐵的感覺
一天的心情好壞,就是在這一剎那。

今天,混合著巴黎特殊氣味的微風
給了我個各法式的擁抱
就在我仰頭看見巴黎的第一道陽光

氣味是種很神秘的記憶
會在一個陌生的地方,
一個陌生人的身上,聞到熟悉的味道...
這種味道,就被我稱為〝似曾相識〞。

巴黎的味道是什麼?
我很難說的清楚。
有點慵懶,放肆,頹廢跟自信。

那是種怎樣的味道?
是我第一次到巴黎,
在異國陌生的地鐵裡,追隨著他慵懶的步調
站在壯觀的歌劇院前,驚訝他的驕傲與自信
凝望著塞納河的夕陽,遇見波光閃閃的頹廢
這種種的記憶,
在我的靈魂的最深處,崁嵌了一輩子都忘不了的巴黎味道。

秋風有點蕭瑟
踩在紅的放肆的落葉上的細微聲響
發出微微的抱怨

這,就是巴黎給人的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