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9 13:02:05Babida

[隨筆] 十月八日 (2004) 一人對N人

昨晚, 到亞賢家談十二餓漢
駕車送七號仔回家時,
讓他看到了學會的宣傳單張...

"聚言莊? 哈, 一個打N個wor... 邊個係喬峰呀?"

我笑著不答. 回去時我想著怎樣把這個idea elebortate,
放進學會的網頁裡...


今天, 學會的icebreaking和seminar.
出席率: 10%, 5人(廣東話人+國語人), 還加上十多個自己人



"聚言莊? 哈, 一個打N個wor... 邊個係喬峰呀?"



我知道任何改革者開始時都是這個樣子.
孔子﹑耶穌, 乃至康有為﹑孫中山, 都曾幾何時是一人對N人.

現在只是想在一所大學的華人圈子中建立辯論﹑關心時事的傳統
由我一人成功convince了身邊十多人.
現在要由十多人convince數千UBC華人學生.
然後幻想UBC的華人學生convince山頂的SFU華人學生...



我知道將來回到香港時道路會比現在更難走...

但我更知道, 由遠古到現在眾位改革者與我同在.






Oct 8, 20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