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2-25 17:57:15我不哭

2002之年度報告(總結篇)

我一直以為自己是個不平凡的女生,能夠堅強的面對一切突如其來的轉變。然而過完2002年,才發現原來自己在面對感情的時候是那麼無知,如此脆弱,容易沮喪,愛撒嬌,希望能被瞭解,也希望被需要。

過了一年,我仍是死腦筋的鑽牛角尖、小心眼、不夠體貼、悲觀、被動。希望我能多直率些、真實的表達自己的感受,坦然的接受已發生的事實,不用隱瞞,因為大家都會知道。我只要做好臨危不亂的樣子即可,讓別人繼續以為我的堅強。

最深的體驗即是如果有忘不了的回憶,就也不用急著忘吧,先仔細的回想,如果在其中的過程得到了什麼些經驗,學會了什麼教訓,至少就不算浪費青春。先換個風和日麗的環境走走,多待幾天,交些新朋友,每天把自己的時間排滿,然後有一天早上起床會發現,心中第一件想到的事不再是他,那麼就成功了。接著不再碰觸關於那些回憶的楔子,等它自己慢慢沉澱,時間久了,就把那段記憶鎖上最新型的高科技密碼鎖,然後把密碼跟鑰匙都丟了吧,人其實是很健忘的,沒有想像中的那麼念念不忘。最後,只要開開心心的去享受新的生活就好了。

也許是太過小心翼翼收藏每段感情,所以包袱總是太重,所以總是自怨自艾,不過還好一直在改變生活環境,所以心情復原的能力也變快了些,現在愛上了轉變心情的過程,所以愛上了旅行。想將足跡遍佈世界,體驗各種生活,為自己的心情能夠多添些色彩。

如果不能旅行的話,那就看電影吧,讓別人來演自己的心情,覺得至少不是孤單一人的,還有人也遭遇過類似心情。在兩、三個小時的宣洩中,就把自己的感情全都寄託在電影的角色身上,最好是自己一個人看,那麼情緒激動的時候,不會礙於面子而抑止眼淚的醞釀,情傷是一種病,等眼淚逼出後,病就好了大半了。

人生不過就是這樣子,在大家的期許下做些應盡義務,然後不斷的失去和得到。在2003年,希望我愛的人都能夠在我的祝福下平安且愉快的過日子。

記於2002.1.11期末考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