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30 22:06:50沒有

倒數計時

        昨天早上去見了半年不見的指導教授:彭SIR。感謝他不計我失蹤半年的前嫌,和氣如以往的待我。坐在他小小滿室書香的研究室,其實感覺很好。這就回到為什麼請他做指導的最初,我要的就是一個亦師亦友,除了指導論文還可以指導人生的老師。

        昨天重新順了題目,我很誠實的告訴老師我看不出來我這樣的論文有什麼價值。老師笑了笑,說他覺得也沒有什麼大問題,但這樣寫下去,頂多就是他心目中第二級的論文,不算好。他說就像他父親癌症看診,醫生考慮病患的各種狀況(包括求生意志和財力)才決定處方,延伸到老師對待研究生,看的就是學生對自己有什麼樣的要求。

        其實,學生幾兩重,老師看一眼就曉得。很可怕,搞得我每次找老師都像在看健檢報告。

        今天七月一日,算算只有六個月了,要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