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21 15:43:24山綠色

吐司四變化

每次用麵包機生出來一塊麵包,就會很煩惱到底要如何消耗掉它們(就我一個人吃。因為我不是很喜歡吃麵包捏~就我一個人吃,當三餐解決我會瘋掉!(小丸子旁白先生:"那你幹嘛還買麵包機?")當初會買,其實是看中它揉麵糰的半調子功能啊~不過,說實在的,總是會有興致一來的時候(旁白先生,你懂的!),這時就考驗我的創意跟耐心了(握拳)


 

變化一:夏威夷披薩麵包(不要懷疑,跟它搭配的餐點是竹筍香菇雞湯)

夏威夷披薩的重點就是鳳梨跟起司絲,其他就隨便搭配,而我選用玉米粒跟火腿作為增加甜味及鹹味的來源,再加上起司絲本身就有鹹味,所以完全不用做任何調味,材料擺好,再灑一點奧勒岡就可以送烤箱了(我是使用氣炸鍋)。

味道:是夏威夷披薩

 

口感:蓬鬆


 

變化二:玉米洋蔥鮪魚焗麵包(搭配餐點:拿鐵,有比較正常ㄧ點)

 

焗料理的重點就是起司絲(或片)要你儂我儂,所以我把基底材料(洋蔥、鮪魚跟玉米)鋪好後(一樣,食材本身就有鹹味,不用額外調味),就開始想,到底要如何讓起司全部溶化黏在一起(因為之前的夏威夷麵包製作過程發現,起司並不會融化,可能是水分散失太快的緣故)?後來靈光一現,先送微波爐加熱再送烤箱就會有融化又烤的效果了(因為微波爐的原理是食材內部水分子震動摩擦生熱,所以還能保有一定的水分)。

味道:是玉米洋蔥鮪魚的味道

口感:蓬鬆&焗烤無誤,但我起司絲加不多,沒有牽絲的效果


 

變化三:法式口袋麵包(麵包開始出現缺水的情形了,所以我用蛋液來幫他skII一下)

其實這是參考蛋沙拉口袋吐司的作法(如下圖),再將它解構重組。

 

 

蛋沙拉吐司的材料&作法大致如下

  • 構成:水煮蛋一顆、熟馬鈴薯50g、小黃瓜10g、洋蔥5g、美乃滋一大匙、適量白胡椒
  • 步驟 : 將前述構成切丁混合均勻後,再放到已經切腹的吐司片裡。

法式口袋麵包則是將蛋的部份直接包在麵包本體,而美乃滋的部分,我則拆成蛋(在麵包本體)、油(奶油)、醋、糖(鳳梨罐頭跟玉米)。因此,我先將法式的部分處理好(先煎後烤,這樣麵包比較乾一點,比較好切腹),之後再用奶油煎好火腿丁,再將其與玉米、鳳梨跟醋及些許胡椒拌勻,填入麵包的肚子裡。

味道:酸甜好滋味的蛋沙拉吐司(葷食版)

口感:上了skII精華液的熟女吐司


 

變化四:賣相不佳的法式蔬菜三明治(光是切片,三片都沒有一個完整的)

三明治的重點就是麵包要三片疊好(我很努力了,但還是歪掉 ,疊不正 T _ T )。採用夾心餡料有萵苣、番茄、玉米、鳳梨;調味則為標榜鹽酥雞口味的胡椒鹽

味道:各自為政的蔬菜

口感:上了三層SKII精華液的熟女吐司


 

感想:下次再使用麵包機,應該又是好一段時間之後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