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1-07 14:46:33山綠色

很難車之厚實相機包

似乎差點要把這個blog給遺忘了,好在做了一個相機包,讓我想起有這個平台可以跟大家分享雜七雜八的手做樂趣。

很久沒有見面的小阿姨回來臺灣了 ,而我自己的事情告一段落,剛好有一個空檔在外公家那和她碰面。印象中每個阿姨在小時候常常會寄禮物給我,或是回臺灣的時候都會帶禮物出現,這次小阿姨也不 例外,依我估來,光是禮物就佔她託運的行李不少空間吧!而我媽的銀杏就佔了三罐的配額,看來她很需要補腦,哈!

差不多在(我們)臨走前,小阿姨看到我媽手中拿的相機後,就說她(小阿姨)只有相機沒有相機包,所以想要一個相機包(保護相機不被刮),但我一時嘴快,就說:「(相機包)可以自己做,不用買阿!」結果小阿姨就問說我會做嗎?想要我幫她做一個。頓時,我充滿了疑問:「那我要怎麼寄給你阿?」(心裡的想法是,等到我做好,你早就回加拿大了吧!)她就說她禮拜二會到關山來(和她碰面的時間是禮拜日),算一算時間(只有兩天),未免也太緊迫了吧!為我的嘴快感到有點後悔,不過既然都說出口了,從小到大拿了她們那麼多禮物,怎麼樣也要把相機包給生出來。

由於真的也沒什麼時間去想說相機包還需要什麼比較人性化的功能,或是要有什麼特殊的剪裁設計,所以就以包覆與保護相機本體為原則做了這個相機包(自我反省話語:一整個很沒有創意還好拿出來跟大家分享!)。

因為考慮保護相機本體,所以相機包的厚度是一個重點,因此我用舖棉增加它的厚度,不過因為我的舖棉有背膠,需要用熨斗燙過才會跟布料接合。沒想到,沒想到,沒想到....不知道是因為背膠沾黏的關係讓它變很扁,還是舖棉本身就是個不耐燙的材質,等到熨斗拿起來以後,舖棉的厚度只剩下原有的三分之一,讓我一整個傻眼。

舖棉變扁的事件在這相機包的製作中,不是唯一的挫折。因為要讓相機包看起來有形,我用了硬襯(聽說是作旗袍的材料)增加布料的硬度,結果一整個難車到爆,一不小心藏針縫就會變漏針縫,又超難翻面(讓接合的布料翻回正面),明明只是一小塊蓋子的區域,感覺卻花了我好幾個世紀。



這張可以看到藏針縫的接縫情形



把蓋子打開的情形,用金屬扣固定
蓋子和包包本體



這是蓋上蓋子的正面照,但這張拍照角度較看不出來布料的硬度與相機包的立體感



不用小東西墊著,因為硬襯的硬度讓相機包自己就可以站起來



來張側面照,可看出相機包的立體感



由我手作比對可大概看出相機包的大小,據阿姨反應,她的相機剛剛好放入相機包,沒有過大也沒有過小

做完之後才發現,我忘記把布標一起縫進去了,這樣就沒有由我自己出品的感覺,少了點精緻感,有點可惜!那就下次在有做些小東西的時候再弄囉!先這樣啦~~











上一篇:古早花布筆袋

下一篇:開餐廳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