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2-25 23:59:43山綠色

想去的地方

最近很有想出去玩的FU,可能是太久沒出去了吧!不過距離上次出遊日月潭11月底才四個月,說久好像又不太久。

W問我:「你想去哪裡玩?」

我說:「花蓮...」W聽到當場翻白眼。他幾乎每天二十四小時都待在花蓮。

不過他還是很有風度的說:「我可以借你摩托車。」

虛弱的建議只會從一邊的耳朵進去,又從另一邊的耳朵出來,沒有在大腦的皮質層稍作休息「花蓮...我想去太魯閣。」

 
我對太魯閣的印象停留在我家那臺破車拋錨在洞口外,爸媽對中華電信完全沒有信號感到手足無措,開始亂發脾氣,最後靠著我手上那微弱僅剩一格的台灣大哥大撥通道路救援,一路拖吊回花蓮。

記得那是高中的時候,我在花蓮唸書,幾年級我倒忘了,但是每次段考前的週末我都會叫我爸媽上來帶我出去,吃大餐之頻繁差點在中信飯店買下自助餐券了!去太魯閣那次也不例外,那是個令人深刻的週末。

太魯閣我記得是我爸提議的。印象中整個路上就一直在開車,開了好久,我家那台破車一點一樣都沒有,正常的很,爸爸在路上還說他前不久才給他朋友換車上的某個零件而已。

至於沿途上的風景嘛!我是台東人,習慣成自然的台東人。就走馬看花而已啦!沒有什麼深刻的感動,又不能像宋七力一樣浮在空中跟景觀合照,只能隔欄眺望,而能下去走的台地,文史規劃又很簡略(好像我去的那年才剛興建)。一整個不耐。

回程在最後一個洞口的出口,沒有預警地,車子像貓一樣突然的睡著了,重新轉一次鑰匙踩下油門,仍然是那種鬆弛的皮帶怎麼也抽不緊的聲音,呦厚~中獎了!

爸媽說要打電話,卻發現他們手上的收訊都是無訊號,煩躁的氣氛開始蔓延在空氣中,越來越濃,越來越濃,於是我擺出沒什麼大不了的態勢分隔空氣的紅海「我的台灣有一格ㄝ!」解除了爸爸要發脾氣準備動作。

一路被拖吊的感覺真的很帥氣,好像身處在外國電影中,吹著自然風,天色由黃昏慢慢退色成夜晚,有寂寞公路之感,雖然車上還有其他三人,我爸、我媽和我弟,但自我陶醉的氣氛擺脫不掉,也許是因為即將面臨的段考讓我神經斷了又接錯好幾根也不一定,真的有一整個爽的感覺(記得我在跟我爸媽道別要回宿舍的時候我的臉上掛滿了笑容)。這樣的經歷很難得有啊!

「太魯閣...我要去太魯閣!」

======================================================================

分享上次去日月潭的照片



 

蛋蛋 2009-02-26 02:00:19

真的是很漂亮耶~
我以前當兵也是在花蓮
真可惜,放假都被長官ㄠ沒有好好去逛花蓮

版主回應
哈...我也差不多啦...唸書都沒有什麼去玩,既定路線都是市區跟光復糖廠....現在可以好好去玩啊! 2009-02-26 19:07: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