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2 00:15:36山綠色

惱人之後

毎個人面對煩惱的時候處理方式都不盡相同,有的人選擇面對,有的人選擇稍微紓解壓力後再直接面對,有的人則是ㄧ直在紓解壓力而不去面對。

我一直很不認同要靠腦筋遲緩的外在東西去舒解心理壓力,或是抱持的心情不好的藉口去喝酒喝到醉或是抽菸什麼的,因為那樣的方式給予物品的負面連結太大了,忘了物品創造的初衷是為了享受而非擁抱痛苦。

媽媽本身沒有抽菸的習慣。而我不常回家,但這卻是我這個月看到的第二次,媽媽在客廳裡抽菸。

我跟她說:「你去外面抽好不好?很臭ㄝ!」她的回答竟是:「誰叫你進來!」(你說的對!是進客廳的我不對!)

對於媽媽的自我我早已經說服自己,只是她這樣心情不好發洩的觀念讓我怎麼也無法接受,傷了自己也傷了別人看待她的眼光,只是她依然自我感覺良好,認為這是合理的行為。

如果老是覺得生活不順心,那為何不用另一種角度看待事情讓眼界開闊ㄧ點,這樣就不會有很多的抱怨產生導致覺得其他人都對自己不公平,有些都是自己看不開,並非是他人所給予的。有心人是自己而非他人。

媽媽的憂愁我無能為力,我也不想去問,我只是在旁邊看著她,等她長大,盼她經歷後能更加茁壯。

上一篇:復工

下一篇:傳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