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9-17 01:15:21貝貝

與肉鬆麵包共舞

最近來了個新人
一個很有趣的人
跟她一起工作
整個人都開朗了起來
看到她我就忍不住想一直笑
老闆娘還以為我們早就認識了

今天的訂單有一百多個肉鬆麵包
她說:[嗄...下禮拜二我就要一個人面對一百多個肉鬆麵包咧!]因為大家都開學了。
我說:[妳可能會夢到肉鬆麵包喔!]
她說:[對阿!可能還跟肉鬆麵包一起跳舞咧!]
我:[哈哈哈哈哈......]

她說:[妳會不會覺得老闆長的很像九孔啊!?]
我說:[ㄟˊ...有點ㄟ,不過我覺得是九孔變帥版!]
她說:[跟他講話好像在跟明星講話喔!而且他的眼睛怎麼一年到頭都是血絲啊!?]
[哈哈哈哈哈......]

另一個同事不喜歡新人
還跟老闆娘抱怨
我想
她一定也抱怨過我
她說她有時候也受不了我
可能是動作慢
要不就是不知道該做些什麼吧!

我也在心底也抱怨過她啊!
囉哩囉唆
幹嘛那麼嚴肅啊!
板著臉又不知道在想什麼
叫我不要拿著蒼蠅拍晃來晃去
很沒衛生
妳以為我願意啊!?
我是想打死蒼蠅才拿蒼蠅拍的
拜託
妳有沒有腦啊!
叫我要理客戶
啊妳自己咧!?
客戶是在跟妳說話又不是跟我
況且我也沒聽到他在說什麼
.....
諸如此類的事
儘管我不覺得我有錯
也只能在心裡吶喊
然後點頭直說是

可是她們
就是可以光明正大的ㄉ一ㄤ我

因為職場上有個不變的原則
只有老鳥可以對菜鳥說
[Hey!Be goo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