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2-02 23:02:28貝貝

嗨嗨

新婚滿一年了。
不知不覺間,稱呼雅各的爸媽也越來越自然了。

上週六媽媽說你是92年過世,我說是91年/2002年。
她為什麼會提到?又是在講那些見證......
我跟雅各說那根本就是穿鑿附會!
什麼你過世時剛好繳完勞保一年,可以領死亡給付,剛好100多萬,可以給我和哥哥念大學用。
這樣說的感覺,好像你死的好、時間點很好.....
也讓我感覺我們所信仰的神很勢利眼,我說不上來,就是不喜歡媽媽描述的那些見證。

婚後其實少了很多自己的時間,工作、家事、婆家、娘家、教會......佔據了許多的時間。
有雅各陪伴的生活感到幸福和完整。
但是仍然會害怕他離開我,不是外遇的那種,是害怕他會突然死掉。
尤其是他睡的很熟,沒聽到打呼聲的時候,我會用手去探他的呼吸。
然後我會禁止他睡在沙發上。
那對我來說是一場惡夢,所以禁止睡沙發,是規定的家規。

我們週二或週四會回各自的娘家,然後週末一起回娘家和婆家。
有時候會因為很累而懶得回去,但媽媽問我要不要回去吃飯時,要拒絕也會感到有罪惡感。
其實,我們見面的頻率,已經比過去有一陣子她不在家那時多很多很多了。
而原來與原生家庭分化是這種感覺,不管是自己或是家人,都需要時間適應。

工作也即將滿五年了,算是有上軌道,也暫時沒有轉換工作的想法。
能做有意義的工作,能專心做個案,都是件幸福的事。
當然鳥事也沒少過,上週得知舊的新人還在試用期,都已經做1年多了,覺得有些生氣。
然後過完年新的新人會來,希望她可以撐住,希望那些帶人的主管能長點腦子、用點心。

大概是這樣......報告完畢。

仍然希望你一切都好。

那是我最深的盼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