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1-01 00:45:20貝貝

噩夢連連

最近可能因為工作壓力大,常常做惡夢,有時候是幾個片段、不連貫的夢,通常出現在清晨、睡醒時分。

想做個紀錄,也許未來有機會可以做個夢的解析。


夢一:有兩個片段

一是我家冰箱有死老鼠,然後冰箱內的食物,如蔬菜的表面,長滿了老鼠的毛,又硬又長。

二是我坐在烏鴉的車上,烏鴉駕車,我坐副駕駛座,我們準備從恆光橋上開下來,所以開到橋上特製的手扶梯上,有個卡榫把車子卡住,烏鴉對我說要抓緊之類的話,然後我們就90度往下衝,就像坐雲霄飛車那樣,我內心很害怕,但烏鴉卻覺得這沒什麼,因為大家下橋都是這樣下的,我心想既然烏鴉都不害怕了,那我再害怕什麼呢?內心似乎也認定烏鴉應該要比我怕,但她並沒有,也因此讓自己有再稍微放鬆一些。


夢二:

我因為個案太多,而組長還是派案給我,我竟直接對著個案說:「因為我個案太多了,所以我不能服務妳。」類似的話。(把工作直接推掉的方式太粗糙,真是不可思議。)


夢三:

我和好幾個人(不知是誰?)在山間的礫石河谷中,然後發現曝屍,是具頭被巨大落石壓住的屍體,屍旁的地上寫著「感謝上帝,讚美主」,意思似乎是這個人當場死亡,應該沒有疼痛。然後我就對其他人說,這也不能隨便這樣說,若他的家屬看到做何感想?然後有一個中年男子(雅各教會的人-我不熟)牽著腳踏車問我該如何離開這裡,我們沿著地上的血跡鞋印爬到山上,山另一邊的下面就是柏油路,但在抵達柏油路之前,需要經過泥濘的下坡,這下坡是軟爛的泥巴,中年男子問我下去會不會危險?我很保守的說「會。」內心想著要是我,不會騎下去,而會走下去,但我不確定我是否有把我真實的想法跟這個人說,但在夢裡我對這個人的印象不好。


夢四:

雅各遲到了,因為他跟兩個不同的女生發生性關係後才來見我,然後我對他的遲到很生氣,但他卻氣我竟然隨意生氣,在夢中的他,認為背叛我也不是什麼大事。


夢五:

我跟幾個女生(不記得是誰)去泡露天溫泉,我們都沒有穿衣服,然後溫泉旁突然出現三個男子,其中一個年紀較大的跳入我們的溫泉池中,我來不及反應,也來不及逃,就被他襲胸。


夢六:

組長懷孕幾個月了,我不知道拿什麼東西(一根灰黑色的細繩一端有個小小的塑膠重物)揮到她的肚子,內心呈現既想打她又刻意裝作是意外的樣子,後來我下跪抱著她的肚子哭說「對不起。」深怕傷了她的孩子。(但現實生活中她沒有懷孕。)


夢七:

在前一陣子忙著辦「回娘家」活動,但組長同時又要我主講specialneeds(有特殊需求孩子)的東西,但我根本不知道那到底是什麼?要講什麼內容?然後個案陸陸續續都來了,這些個案還是我在前前份工作時的個案,我打內線跟組長說:「我們先把『回娘家』跑完吧!SN的事可否再說?」但她就仍在辦公室忙她的事,然後我就硬著頭皮帶了一個活動......活動是這樣的:每個人可以拿到一個甜點,可能是餅乾或是冰淇淋,然後走完教室一圈後,手上的甜點必須要不見,而教室內(靠近牆邊)有許多動物,我印象比較深的是趴在地上的乳牛,好像意思是手上的點心,可以自己吃,也可以給其他個案甚至是動物吃,他吃一口、你吃一口、我吃一口的意思,很噁心,動物吃完,自己再吃然後個案們可能覺得遊戲很無聊(又噁心),就很關心specialneeds的事,但實際上我實在不知道要說什麼,就一直安撫他們,內心無比焦慮。



7個夢,組長就出現了3次,雅各戲稱組長是我的「夢中人」,但其實她就是我的壓力來源。

這幾個夢呈現了:讓自己噁心/害怕的東西、對生命的威脅和危險、推工作不負責任的態度、信仰的誤用、親密愛人的背叛、沒有隱私、焦慮辦活動/在人前說話。


全部都是很有壓力的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