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2-02 22:18:41貝貝

阿嬤好可愛

阿嬤總是關心我吃飽了沒,我下班回家後,第一句一定是叫我趕快吃飯,稍微晚點到家,她就會問有沒有很餓?若我還沒回家,她也會問媽媽我去哪了,總之,是個關心人又可愛的阿嬤。

有一次阿嬤問我娘關於我的行蹤,我娘很大聲的回應:「伊鄧來阿!ㄉㄥ鄧、ㄌㄞ來,阿!」(台語:她回來了!)
真是笑死我了,原來台語也可以用注音學,還有,其實我媽也很可愛。

媽媽心情好,餵阿嬤時就會念些打油詩。
例如:「主耶穌的乖寶寶,楊阿罔!(反覆N遍),乖,啊~~~(要我阿嬤張嘴吃飯的音)」

然後有時候我媽就會考我阿嬤:「誰是主耶穌的乖寶寶?」
阿嬤:「楊阿罔。」
我媽還玩不夠:「楊阿罔是誰?」
阿嬤:「喜哇。」(台語:是我)
根本就是因為我媽天天給她洗腦,她才來信主的XD。

有次我跟我媽再講一件事,阿嬤經過好奇我們在說什麼。
我媽開玩笑說:「老人有耳無嘴。」
我阿嬤回:「老人不知到過去和現在。」(我阿嬤真的很好笑,很會說話。)

有時候我媽媽很激動且大聲地在跟我說事情(我娘真的是激動戰警)。
我阿嬤還會當著我娘地面問我:「伊地嘎哇咩?」(台語:她在罵我嗎?)
真是讓我們哭笑不得。
我問媽媽:「大嗓門的台語怎麼說?」
我媽說:「ㄉㄨㄚˇ哪敖康。」
然後我就跟我阿嬤說:「媽媽喜ㄉㄨㄚˇ哪敖康。」(台語:媽媽是大嗓門。)
阿嬤就在那邊笑,哈哈哈~

總之,阿嬤好可愛,我對她笑的時候,她一定也會回給我一個可愛的笑容,然後跟我說「妳怎麼那麼愛笑。」
其實阿嬤自己才是。

510 2012-12-06 21:42:41

生活中的小確幸與喜悅,真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