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17 18:45:03Ba貝

一個人過一天

今天奶奶百日
媽媽昨天耳提面命今天盡量不要出門
我很乖的聽話了
因為很想看到奶奶阿..

拜拜的有大伯、爸、叔叔、二姑
大伯還是很疼我
從小就很疼很疼呢
小時候常常想偷偷跟他回新竹
因為大伯也很帥

爸爸最近累翻了吧
早上四點出門
晚上十一二點才回家

叔叔來的這幾天
一直說有關芳芳和桓桓
那兩隊寶的趣事
真希望未來的女兒也可以像她們一樣可愛聰明

二姑從來到現在
念個沒完
每次來爸爸總會都會私下跟我說
多忍著一點
二姑的童年有被綁架過
<聽說是因為長太可愛像外國人= =>
後來也不知道怎麼回來的
<她們從沒提過 也沒詳細說過>
所以一直有陰影
心智也停留在那時候
所以講話會很急很沒耐心
我也只是說喔 知道了


叔叔弄了很多菜
我無意間看到在廚房的叔叔
哭了
我看到他顫抖著嘴唇
通紅的鼻子和眼睛
<沒有在切洋蔥所以我確定他是在哭>
他進進出出的忙
我不好意思正眼看他
也沒有講什麼話
被我這個晚輩說些什麼安慰的話
不太適當吧

今天的百日
大伯說別讓小姑知道
自從之前奶奶常上她身之後
精氣神就不大好
也會碰到有的沒有的
雖然最近有好一點
但是前幾天被嘟嘟氣得暈過去了
大家都嚇到了
所以小姑還是步要來比較妥當

拜完拜後
她們去燒紙錢
早上這段時間
阿容去看眼睛
他得了白外障
在醫生說出白外障這個名詞前
知識無比豐富的二姑居然沒聽過
叔叔也說沒聽過= =
我說就像痔瘡一樣阿有內痔就有外痔阿
阿容是因為以前在越南種田
導致眼睛接受太多紫外線造成的

今天對阿榮很煩感
不想理他

聽說大家都有感覺到奶奶來過
<不管是之前剛去世時還是出殯後>
命盤最陰的我
卻連奶奶來時的檀香都沒聞過..
有點難過..
只能當作
乃乃不想嚇到我吧..
應該是這樣吧..

今天在家待了一天
想到了小時候
奶奶帶我去公園
奶奶把我扛進浴室洗我自己沒洗乾淨的頭
奶奶包熟餡水餃的樣子
奶奶打麻將的樣子
後來是奶奶住院的樣子
陪奶奶去洗腎
奶奶叫得比誰都大聲
奶奶嫌我囉唆不准她喝水的樣子
奶奶大叫不想活的時候
奶奶不認得我的時候
奶奶把我認成不知道是誰的時候
奶奶在病床上插滿管子
奶奶一直在家和醫院之間來回
後來是一直在醫院
腳上永遠好不暸的傷<因為有糖尿病>
打太多針打到都找不到血管了
奶奶被抽痰的樣子
最後是除夕那天再一院陪奶奶一整天
我跟她說了很多很多話
很多很多我沒對別人說的話
很多很多我想說卻不能說的話

初二的凌晨兩點十四分
奶奶停止了和這世界的連結..
我只想想到這裡
後事的是
我一點也不想提
That’s that

下一篇:GOODBYE 107

老公 2008-05-19 19:53:00



我都感傷了...

但是 妳跟奶奶說 不能說的

該不會是 跟她說...

電話討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