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4-19 00:43:36ba

再看喜福會

那年....好像是十四歲吧....電影院放映這部片,我和兩個很好的朋友去看;

朋友看了一直哭,我只稍微滲了些眼淚. 昨天看到電視上有在演,基於懷念我兩個好

朋友的友情,所以又看了一次; 這一次的我不時忍著哭...

四對後來移民美國的母女的故事,有著中國和西洋的衝突和兩代之間的隔閡;也算是

女性主義的片子;好像自己和媽媽..總是有那麼多無聊的因為含蓄而造成的互相的誤

解,中國式家庭總是這樣,我們家在台灣,也還是很中國...從有記憶以來就不曾和

爸媽擁抱,也不牽手...結果現在有著相當寂寞的身體,渴望著戀愛帶來的人的體溫,

雖然如此,心裡完全明白爸媽對我寬廣的愛;只是爸爸媽媽和我們的個體距離,還需要

些和解....

"你就和我媽媽一樣,到死了還不明白自己真正的價值"劇中的一個媽媽對女兒說

因為這句話豁然開朗~~女人,總是付出較多的心力在愛,竭盡心力地愛,花太多時間在

愛;女人哪!!要知道自己是值得被愛的,只要是真心的追求的女人,追求愛情也好的,

追求事業也好的女人,都是值得被愛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