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02 22:57:31我很遜

台大藝術季開幕式

趕完了技術學的作品後

急急忙忙的坐計程車回總區

因為我修了藝術季的服務課

開幕式時去擺了個口足畫家藝術義賣的攤位

到了那裡先領到了一件藝術季的T-shirt和一個大大的便當

讓本來以為單純做服務的我很驚喜

我們坐在舞台前的椅子上

一開始感到很陌生 不過旁邊一個法律系的女生打破了沉默

我們就很自然的聊了起來

第一次坐在台大的校門口吃飯

和一群不認識的人穿著一樣的衣服

坐在兩排椰子樹的中間

下午五點的夕陽把我們的影子拉得長長的

這個季節的風吹起來還很涼爽

我就這樣迎著風 依著椰子樹

想像自己很優閒


我和一位可愛的會計三女生和外文系的男生負責口足藝術攤

在擺設攤位時我們閒談起來

發現他們是非常友善的人

我們很悠閒的坐在攤位上

看著三三兩兩來往的人

有一句沒一句的聊天

聽著台上的人從彩排到表演

開始的弦樂真讓我印象深刻

在演奏Canon and Gigue in D時

旁邊剛好有好長一串的電子花車路過

傳來陣陣的鑼鼓聲和煙火聲

和樂音融合在一起

旁邊的人都噗哧一笑

本來想大概只有幾輛花車

沒想到花車竟然綿延不絕的出現(笑)

看著演奏者強自鎮定的樣子

聽著這兩種奇異的搭配

(你可以說是西洋味與中國味的混搭

貴族與民間音樂的衝突等等種種)

真的很棒

比起正襟危坐在國家音樂廳

聽那些已經經過無數排練

表現的非常完美

像預期的一樣好

沒有變化性的音樂

我更喜歡這種充滿彈性充滿變化的演出

大家穿著社服 短褲

拉著琴 唱著歌

檯子小到塞不進所有的表演者

索性在台下排了椅子就地表演起來

偶爾還被路旁的聲音影響

不過無妨 因為那些聲音也是表演的一份子

底下的觀眾或站或坐 或牽著腳踏車

或在回家的路上偶然停下

雖然音響不好 但還是聽得很開心

隨興的享受著傍晚的涼風和夾腳拖

多好

這樣的音樂才是活的


之後有文文他們合唱團的表演

還是在室內聽比較有力耶

不過還是很棒


回歸到我擺攤的情形

出乎我意料的

越晚人越多

客人倒是零零散散的

我拿起林文月的擬古看了起來

這時有對外國情侶走過來

兩個人都不會說中文

我很緊張

(因為不知道要怎麼用英文解釋口足畫家XD)

我困窘的望向一旁的男生

沒想到他挺身而出

很自然得解了這個困

這時我才發現 外文系的偉大(笑)

另一個女生從宿舍回來

她很貼心的注意到我穿得單薄

特別為我帶了一件外套

又帶了一條巧克力

很隨意的分享

我們三個不知道對方名字的人

竟然可以一起度過那麼美好的夜晚


最後有鄭宜農 張懸和蔡健雅等創作型歌手演出

喜歡這種自彈自唱的方式

沒有複雜華麗的配樂

一把吉他 一個人

多棒

廣場上的人 椰子樹

小燈光 馬路對面的霓虹

黑夜 還有我手上的那本擬古

桌上擺放的卡片 路旁奔跑的孩子

停在筆記本上的大螞蟻

林文月的上海印象

這些畫面不停的交疊

耳朵裡是張懸

閉上眼睛

然後我醉了




















上一篇:關於台大舊院

下一篇:當我遠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