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1-15 14:47:52墨林

【隨筆】冷

天空出奇的陰 卻不似山雨欲來的烏雲蓋頂

遠方屋頂畫出的直角稜線 彷彿直接與天際相連

東北風強勁而凜冽 吹動曬衣繩上的衣服如漫天的旗幡

隔壁屋頂的鐵皮禁不住狂風吹襲 一端脫落在風中嚎出陣陣咆哮

與馬路上車龍的呼嘯及不時傳來的喇叭聲呼應

頂樓天線上的紅燈自顧自以單調的頻率閃著警告的紅光

房裡靠著氖氣啟動器陣陣呻吟的閃爍日光燈傾訴著他的不平

我在忽明忽滅的光線下透過掛著鐵窗的窗櫺冷眼看著外面的世界

太冷了 這都市需要一點溫暖

於是我不自量力地褪去衣褲 站在十四層樓高陽台邊

妄想透過攝氏三十七度的溫度來改變這都市的冷漠

我打了個哆嗦 看著肌膚上漸漸隆起的雞皮疙瘩

我笑了 妄想用阿Q式的精神告訴自己 反正重感冒就不必去上課了

於是在風中 我感受著肌肉非自主的顫抖

聆賞牙關頻頻碰觸的「喀喀」節奏

然後自虐式地享受著從四肢末端傳來的陣陣刺痛